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陶菲克第一轮出局心情不坏 称不会去看林丹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第三天,羽毛球项目进行到男单1/16决赛,卫冕冠军陶菲克一亮相,便遭淘汰。他以19比21和16比21不敌大马名将黄综翰,无缘16,两局比赛总共进行了42分钟。

  输掉比赛后,陶菲克看来还很平静,走出混合区时,他还不时和相识的人有说有笑,心情也还不错。对于这场比赛,他认为“只是个意外”。

  今年27岁的陶菲克可以说是羽毛球界的传奇人物,10年前他便在全英赛上一站成名,细腻的技术和极强的个性让很多人为之着迷。他可以因为不满印尼羽协直接炮轰,他可以因为不满裁判而直接退赛,他也可以随心所欲地赢得自己想赢的比赛,输掉想输的比赛。

  熟悉羽毛球的人,无论如何忘不了2004年陶菲克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那红红的眼睛,也不会忘记2005年,世锦赛决赛,他13比0对头号种子林丹的羞辱。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求胜欲望下降等因素都成了制约这位天才的因素。从2007年10月开始,他就没有在超级赛中有过好的表现,止步8强,无一例外。

  “我老了”好几次,陶菲克都这样表示过,但人们就是不愿相信。即便汤尤杯上,陶菲克两次重要场次输球,即便陶菲自己也说“希望年轻队员能够取代我”,但人们依然对他抱有希望。

  本次奥运之前不久,还有消息传出陶菲克还患登革热,恐怕缺席北京奥运会。但陶菲终于来了,在北京的赛场上亮相42分钟便匆匆离场。

  陶菲说,接下来,他还会继续关注队友的比赛,为队友加油。只是,性格强烈地他异常坚定地表示,自己不会看林丹的比赛。

  “我不喜欢林丹”,陶菲克如是说,脸上的坚毅,一如从前那个爱憎分明,我型我素的,陶菲克。(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