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张湘祥:渴盼金牌整8年 几耗尽全部生活就此重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张湘祥表现神勇,他以总成绩319公斤成功夺取冠军。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夺取的第九枚金牌!哥伦比亚选手萨拉萨尔以总成绩305公斤获得第二名,而铜牌得主是印尼选手特里亚特诺,他的总成绩是298公斤。

  赛后张湘祥激动的谈起了自己的成功,“取胜最关键的是,坚持,决不放弃梦想。我从来没有被失败击倒,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奥运梦想。这就是我今天夺取金牌的全部感受。”

  2003年,一次赛场外的意外给他身体造成的损伤,则是将他彻底抛入了事业的最低谷,几乎让张湘祥的举重生涯就此噶然而止...经历了这次生死攸关的考验后,经过一定时间的休息和调整,湘祥站在了奥运会选拔赛的赛场上,最终因在抓举比赛中三次试举无果,被挡在通向雅典的大门外。

  谈起这段经历,张湘祥说,“我等这块奥运金牌等了8年,为了站在举重台上,为了成为奥运冠军,几乎耗尽我全部生活,我感觉自己又重生一次,今天的金牌就是我举重生涯最好的结果。如果你有生命,你就能创造任何奇迹,我很快乐。”

  谈到最后试图冲击世界纪录失败,张湘祥说,“我想打破世界纪录很久了,没有打破没有关系,我只是想感受一下,在举起杠铃时,我感觉到自己身后我的祖国给我的无穷力量,那已经足够了,让年轻选手去冲击这个纪录吧。”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