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张湘祥披露获胜战术 跪谢观众畅谈夺金感言(图)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三天,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结束,中国选手张湘祥摘得金牌。图为张湘祥领奖台前跪谢观众。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在今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湘祥赢得金牌。赛后他接受采访时披露了今晚比赛获胜的战术安排。

    在悉尼奥运上赢得56公斤级总成绩季军的张湘祥,曾因病退出举重赛场几年,但随着近年来的调整,已经走出2003年之后的伤病低谷,目前状态很好。

  比赛后张湘祥在台上跪谢观众,对他们鞠躬挥手,并抚摸着杠铃。他表示这些对他有着深刻的意义。

他说,也许我以后再也不能站在奥运赛场上了,为了今天我努力了八年,不论是失而复得还是重获新生,这次意义对我一生来讲是不可磨灭的,也是我重获新生以后唯一辉煌的一笔。

  

  张湘祥说,我希望让这一刻延续下去,让世人永远记住我,我也不辜负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有这么多人在帮助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一直扶持着我走到今天,我感谢他们。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湘祥还披露了赛前细节和战术安排。在上场抓举之前他先上场去摸杠铃试试手感,他说:“这些都是细节,必须都要作好,作好以后在比赛的时候应变能力会强一些。”

  张湘祥今晚的比赛最大对手是朝鲜选手林永寿,谈起战术部署,张湘祥说,的确是扛着压力上去的,本来开把我们是抓举,举完以后就想压着他,我的开把重量应该是超过他的开把重量,而且压过去后本来是想一七一开的,压到他没办法,逼到他砸为止,所以有实力就会有成功的演绎。

  比赛中,张湘祥提前锁定胜局获得金牌,之后他还尝试着冲击世界纪录,可惜最后未能成功。对此,他说,破纪录其实我很早就想过,这个愿望也是在多年前就有的,希望能在这个赛场上不管破纪录还是没破纪录最起码都感受了一下,这些事情可能还需要以后年轻的一代人去做,他说,“希望在这种大赛中感受破纪录的感觉,也感觉到中国人民这种力量,这种辉煌的感觉,够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