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冲劲十足 二百米蝶泳预赛改写奥运纪录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高凯)上午刚刚收获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第二金的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晚间预赛稍一发力便破掉男子二百米蝶泳的奥运会赛会纪录,以头名身份轻松晋级。意大利女将佩莱格里尼的晋级成绩更刷新了女子二百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

 8月11日,在奥运会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1分53秒70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创造的1分54秒04的奥运会纪录,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菲尔普斯今晚在男子第六小组第四泳道出场,依旧是满场欢呼。比赛开始后,“神童”着意保持体力,到一百五十米时,第三泳道的巴西人阿尔梅达尚处在领先位置。但最后阶段菲尔普斯甫一发力,很快便反超对手,并以一分五十三秒七零的成绩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一分五十四秒零四的奥运纪录,以预赛头名的成绩轻松晋级半决赛。

  菲尔普斯赛后称,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赛而已,“今晚破纪录不代表什么,现在我眼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明天的男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

  他坦言,自己的奥运征战得到很多人的支持,“今天我拿到第二枚金牌,收到数不清的短讯,这些都给我很大动力。”

  在“神童”引爆全场之前,女子二百米自由泳预赛中,意大利女将佩莱格里尼率先引发高潮,她游出一分五十五秒四五的最好成绩,打破了一分五十五秒五二的世界纪录。

  此外,澳大利亚的库茨位居女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预赛第一。

  上午获得一枚银牌的美国名将霍夫连战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和女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两场预赛,均成功晋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