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男佩前瞻:王敬之仲满携手 上半区中国有望突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击剑队在08北京奥运会上的又一个冲金项目男子佩剑个人赛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世界杯冠军王敬之将与队友仲满和周汉明一起为中国男子佩剑的奥运首金而拼争,而在中国击剑队连丢了女佩、男重和女花个人赛奖牌之后,中国男佩的小伙子也担负起了为中国击剑队冲击奥运首枚奖牌甚至金牌的重任。

  根据男子佩剑个人赛64强对阵表显示,赛会第9号种子仲满和赛会第13号种子王敬之同被分在了上半区,而赛会第23号种子周汉明将要独守下半区。三位中国选手在首轮均轮空,直接进入1/16决赛的争夺。

  赛会第14号种子王敬之,在07年世界杯美国站中击败了雅典奥运会冠军蒙塔诺夺得冠军,一举打破了中国男佩50年的无金史,他也是中国男佩在京奥会上摘金的重要人选之一。王敬之在1/16决赛中将会遭遇赛会20号种子法国选手皮耶,若能晋级,王敬之在1/8决赛中将会遭遇赛会4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杜米特雷斯库,杜米特雷斯库是2008年男子佩剑世界杯伊朗站的亚军,也是同年西班牙马德里国际剑联男子佩剑大奖赛的冠军,具备了夺金的实力,王敬之要想闯关非常不易。

  而一旦闯过杜米特雷斯库一关之后,王敬之将在1/4决赛中面对赛会5号种子美国选手基思-斯马特,这位三次征战奥运会的美国击剑队队长,曾在2003年度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同样是夺取奥运男佩金牌的热门人选。王敬之若能跻身四强,那么他在半决赛中将会挑战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塔兰蒂诺-路易奇,而这之后,王敬之的对手将会是赛会二号种子德国选手林巴赫和卫冕冠军意大利人蒙塔诺中的一人,这样算下来,王敬之要想摘取这枚男佩个人赛的金牌,至少需要连过4名世界排名前5的名将,真可谓恶战连连。

  相比之下,仲满的晋级之路要好于王敬之,仲满目前是中国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他在亚锦赛上连夺团体、个人两枚金牌,并且在08年5月波兰世界杯赛上,连克奥运会卫冕冠军蒙塔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亚军匈牙利名将奈姆奇克以及俄罗斯名将亚基缅科,夺得金牌。

  根据赛程,首轮轮空之后,仲满在1/16决赛中将遭遇泰国选手威拉德,晋级问题不大。进入16强后,仲满将遭遇赛会8号种子马蒂,两人实力相当,仲满若能稳住心态,将主场压力化作动力,过关当不成问题。而在1/4决赛中,仲满将迎来真正的恶战,他的对手将会是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塔兰蒂诺-路易奇,若能强势闯关,他将有望在半决赛中遭遇赛会5号种子美国选手基思-斯马特或是会师队友王敬之,如真能出现后一种情况,中国队就至少可以确保一枚银牌到手。

  独守下半区的周汉明,在1/16决赛中的对手是赛会1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亚基缅科,取胜难度较大,即使可以勉强过关,要想在强手入林的下半区走得更远,恐怕很难如愿。因此,中国队的关键还是要守住上半区的阵地,仲满和王敬之谁能在上半区多阻击一个强敌,都将会为自己以及队友创造一个更加有利的晋级条件,而中国男佩收获这枚个人赛奖牌甚至夺金的机会也将随之增大。正如中国佩剑队教练张永春所说:“男佩打好了可以冲金,打不好可能连一枚奖牌都得不到。”(搜狐体育 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