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美国新女飞人甘做隐形翅膀 帕克不争功更显恐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中国女篮63-108不敌美国,在赢下西班牙后输掉了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

  此战过后,中国女篮在小组赛的战绩是1胜1负,不过中国女篮剩下的三个小组赛对手分别是捷克、马里和新西兰,捷克和马里在刚结束的钻石杯中都败给了中国女篮,新西兰对女篮而言也是一支弱旅。

  美国女篮和中国双方实力相差悬殊,输赢本无悬念,虽然女篮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曾以84-81险胜美国,但在现在的美国女篮阵容中,只有老将莱斯利和史密斯、福尔斯、劳森少数几人参加了那场比赛,而且那场比赛是热身性质的。

  在这支女篮中,值得关注的新女飞人帕克都只以替补上场,她在首节还有5分多钟时上场换下美国老女飞人莱斯利,新老飞人的交替使用,在本场比赛也成了看点之一。

  美国女篮主帅的用意非常明显,就是要用莱斯利和帕克交替在场上保持美国女篮的攻防,而且两人都能跑能跳、技术全面,这让中国女篮很难在禁区得分,无论是陈楠内线要位强攻,还是陈晓丽等人突破上篮,帕克和莱斯利总能及时协防到位,即便自己没能阻止中国姑娘们的攻击,她们的队友也让陈楠、陈晓丽和隋菲菲都吃到了“火锅”。

  帕克最初上场后并没有抢眼的表现,但她在内线比莱斯利更积极地防守,造成中国女篮失误频频,首节后半场她帮美国打出了23-0的高潮,帕克成了美国女篮隐形的翅膀。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位效力底特律震动队、一个月前参与“奥本宫骚乱续集”的姑娘的攻防意识非常出色,在美国其他对员得分、篮板时她并不表现自我,但却在细节之处成了美国女篮的质检员,时刻不忘查漏补缺。

  本场比赛,帕克在首节还有15秒时,见队友投篮不中,她抢下篮板上篮得分,次节初她也是见队友进攻不利,及时策应后上篮得分,两次上篮都展现了她出色的弹跳,几乎是以扣篮的方式拿下4分。

  下半场,见中国女篮打得风生水起,美国主帅将年轻的帕克代替莱斯利更多时间留在场上,帕克也没有辜负教练的希望,她很快在中国女篮一次失误后凭借良好的跑位感觉,在前场和队友形成3打1的局面,而且她第一时间卡住篮下的空位,轻松接应队友的传球上篮得分,中国防守队员离她两米开外。

  最终,在这种不争功的打法下,帕克的表现非常高效,也更显示了其过人的能力,全场她出战18分钟,7投6中,贡献12分、5个篮板。(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