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京港书画名家联袂作画 共同欢庆祝福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香港8月11日电(记者吕诺)两位来自奥运城市北京和香港的书画家,11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展览馆举行“京港名家书画联展”,并现场联袂作画,表达祖国各地共同欢庆奥运、祝福奥运的激动心情。

  这两位书画家是香港书画学会会长徐嘉炀和北京昌衡书画院院长吕河生。

两位书画家一南一北,风格各异,然而作品中象征和谐盛世的荷花图,寓意马到成功的骏马图,无不升华着“奥运”这一共同主题。他们表示,要用笔墨丹青抒发祖国举办奥运盛会的喜悦和自豪,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二人在画展开幕式现场共绘《荷塘盛夏》,寓意盛世盛会,和谐欢乐。徐嘉炀先勾勒点染出一片曲折清幽的荷塘,近处波光潋滟,远处笼罩轻烟。吕河生继而化墨为气,泼墨成叶,点朱成荷。在两位画家技法迥异却相映生辉的妙笔下,一片盛夏的荷塘立刻鲜活起来。

  “京港名家书画联展”是中华文化城交流协会有限公司为庆祝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为加强内地与香港文化艺术交流而主办的。中联办文体部副部长蔡文中在开幕式上说,首都北京是中国的文化中心,香港是中西方文化交流会聚的大舞台。近年来这两个城市交流日益密切,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有力地推动了祖国文化艺术的繁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