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为了梦想曾付出太多 张湘祥自称今天重获了新生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李一鸣) “我们是吃苦长大的,我曾经为了训练、为了自己的梦想,差点失去自己的生命。今天我能坐在这里,这就是意味着我重获新生!”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在谈及比赛过程时,张湘祥说,抓举第二把他失败了,是因为自己的手脱皮打滑。而对挺举最后一把冲击世界纪录失败,他这样解释:“挺举第三把,这个重量我不惧怕,但是有的细节没有做好。虽然有点疼,但我想这是最后的机会,我必须把握,只有一次机会,必须成功,但还是没有成功。”

  当被问及中国举重取得辉煌成绩的原因时,张湘祥说,中国举重是历来的强势项目,这次能夺得这么多金牌,跟每一位运动员多年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中国举重队在这一届派出的都是最精兵强将的选手,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他说:“我们所有人都是熬到开幕前半个月才出头,才知道能不能参加奥运会。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准备和选拔、竞争,才选出来的人,我希望领导的选择和判断是正确的。”(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