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巨星菲尔普斯接力夺金 称手机都快被打爆了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松 杨金志)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11日上午与队友一起夺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赛后他向记者透露,许多亲戚朋友都给他打来电话、发来短信道贺,“手机都快被打爆了”。

  “我都数不清接了多少通电话,光短信就有上百条吧”,菲尔普斯说,“有一些非常搞笑,这一切真的是太酷了”。

  “从我当时的表情你就可以看出来我有多激动。从未像这样疯狂地庆祝过胜利,嗓子都喊哑了。”

  菲尔普斯的激动很大程度来自于美国队的惊险夺冠历程。在前三棒的比赛中法国队一路领先,若非队友莱扎克最后20米冲刺以0.08秒的优势神奇超越,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在比赛的第三天就会宣告破灭。夺冠后,一向沉稳的菲尔普斯疯狂地挥舞双臂,大声呼喝,肆无忌惮地宣泄着自己的情绪。

  “在回奥运村的路上我和队友还不住地讨论今天的比赛,真是太精彩了,甚至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决赛还要精彩,你想想,竟然有五支队伍打破了世界纪录”。

  “作为这个团队(接力队)的一员我十分自豪,为了最后的荣耀,我们竭尽所能,我们赢得了一场完美的比赛。”菲尔普斯说。

  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在12日将会迎来更为密集赛程的考验。上午10时16分,他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迎接韩国“神奇小子”朴泰桓的挑战。不到一个小时后,他又要参加男子200米蝶泳的半决赛,与包括匈牙利选手切赫、中国选手吴鹏在内的众多蝶泳高手争夺决赛席位。

  “我很在意这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为此我将不惜一切去争取”,菲尔普斯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