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吴鹏状态上佳轻松晋级 齐晖200米混合泳被淘汰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高凯)吴鹏男子二百米蝶泳晋级,庞佳颖女子二百米自由泳晋级,李佳星二百米个人混合泳晋级,多数中国选手在今天晚间的奥运会游泳预赛中均表现出色。然而老将齐晖今晚状态不佳,在女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中意外落马。

  被国人寄予夺牌厚望的吴鹏今天轻松出战,这位世锦赛银牌选手在前一百五十米并未全力争先,在最后五十米方才发力赶超至小组首位。对于最终一分五十五秒三九的成绩,吴鹏表示认可,“因为今天是预赛,基本按计划游,当然还可以更快一点,关键是游好明天上午的半决赛。”

  吴鹏坦言,“今晚我算不上全力以赴,比赛中我也很留意对手的情况。”对于后面的半决赛,吴鹏说:“我渴望在家门口的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现在我准备好了,并且很有信心。”吴鹏最终以第七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去年世锦赛与吴鹏一起闯入决赛的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寅今晚以一分五十六秒五五的成绩列在第十五位,涉险挤进半决赛。

  此外,中华台北选手许志杰在该项目以一分五十六秒五九的成绩排名第十六,刚好搭上半决赛“末班车”。

  女子二百米自由泳预赛中,此前接力赛就展现良好状态的庞佳颖以一分五十七秒三七列在总排名第六,轻松闯进明天上午的半决赛。庞佳颖赛后表示:“我没想到会游这么快,因为对过关比较有信心,所以没有用尽全力。”

  最后一项女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小将李佳星以两分十二秒五三的成绩排在第十二位,顺利晋级。今天唯一意外的是老将齐晖成绩不佳,最终两分十四秒二五的成绩列在二十位,无缘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