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男团决战在即 中国队卧薪四年誓用金牌圆梦

    视频:夺金看点 中国体操男子团体决赛重塑辉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4年前的雅典,中国体操队被近邻日本队夺走子男子团体金牌。4年后,中国队将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与日本队再次一决高下。

  团体金牌是衡量一个国家体操整体实力的标志。为了夺回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中国队卧薪尝胆四年,如今这支由杨威、李小威、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组成的王牌之师已经做好了“复仇”准备。

  中国队的“复仇”法宝一是队伍年龄结构合理,二是难度高、技术过硬。做为奥运会三朝元老,杨威、李小鹏、黄旭老而弥坚;而三位中青代肖钦、陈一冰、邹凯也日渐成熟,且不管老将还是新秀,在难度不封顶的新规则下,A分均达到了世界之最。

  凭借这两大法宝,中国队蝉联了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团体冠军,把日本队远远甩在了身后。2006年世锦赛日本队获得第三,总分比中国队少2.375分;2007年世锦赛他们虽然将名次追至第二,但与中国队的分差却扩大到4.875。

  8月9日进行的奥运会团体资格赛,中国队又以将近5分的优势力压日本队排名第一位,而且六位选手的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00%。现在,中国男队上下憋着一口气,誓在8月12日用金牌圆梦。(完)

  Copyright © 2007 China Interactive Sports. rights reserved. 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