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朱启南领奖台前潸然泪下 有一种哭泣叫坚强(图)


  领奖台前潸然泪下 有一种哭泣叫坚强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辛酸处”2008年8月11日,对于射击名将朱启南来说,可谓继雅典奥运夺冠后,最辛酸的一天,在今天上午的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他惜失金牌,斩获一银。

  在比赛过后特别是颁奖的时候,朱启南哭得特别伤心。眼泪一直就没断过,一直到新闻发布会都没控制住,作为好视力的形象代言人,朱启南的比赛牵动着好视力公司的心。

    太渴望夺金 反而束缚了自己

  全国人民都在为朱启南的哭泣而感动:这是他感情的宣泄,毕竟对于运动员来讲,四年一次的奥运会,谁不想拿冠军,说不想得冠军的一定是假话。

谁都希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而且这种压力对朱启南来讲是非常大。

  在四年前准备时,刚刚确定朱启南能参加奥运会,他就说了,他特别希望奥运会马上开始,这就是他的一种心态,经过了太漫长的等待,其实就是一种煎熬,他太想打好了!但是我们也想想,奥运会有谁能卫冕,咱们国家只有杨凌。射击比赛中的偶然性和难度非常大。

  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努力了那么多都是为了今天!他非常遗憾。

  射击主场的怪圈

  在开赛之前就有预言:东道主的压力非常大,不会超过在外国的成绩。这是奥运射击的一个怪圈。所以这次奥运会年轻运动员拿金牌的更多,年轻选手能够保持正常心态,所以能够发挥得很好。而且这次的老运动员起到了保护伞的作用,社会上所有的压力和议论都集中在他们身上。反而使得年轻选手甩掉了心理包袱,以一股子拼劲儿冲到最高领奖台。这也从另外的侧面也证实了射击是自己跟自己较量。射击比赛本身就是自己和自己的较量,不能有任何的分心和杂念,要将精力百分之百的集中,才能发挥高水平,尤其是在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你如果发挥了正常水平,别人超水平发挥都不行。朱启南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了,在这样的比赛中,他能很好的调整自己,后面打得那么好,具备了非常高的素质。不能太苛求了,他的银牌非常不容易。

  流下英雄泪,用哭泣诠释坚强

  “微笑不是成功的唯一标志,哭泣却是坚强的最好诠释”。应该说,今天是失金是朱启南心灵上的创伤。在颁奖时,朱启南潸然泪下,现场上,观众都在用掌声安慰他。他一边流泪一边向观众挥手,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依然泪流满面,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他的哭泣让记者哽咽,朱启南的哭,印证了他是一个真正个钢铁男子汉。因为他的哭,是为了国家,为了国家的荣耀,为祖国而哭泣,是一种真正的坚强。

  好视力人都为自己的代言人感到无比的自豪。为朱启南这次奥运会上体现的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劲头,真正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