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家乡连线:射箭虽然得的是铜牌 我们也很自豪!

  新华网桂林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陈瑞华)“虽然得的是铜牌,我们也很自豪!”8月11日,当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一枚男子团体铜牌后,李文全的父亲李志强高兴地对记者说。

  1986年出生的李文全是广西阳朔县高田镇李家村人,是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中最年轻的中国射箭男选手。

2000年刚念完初一的李文全被相邻的荔浦县体校射箭教练李喜兰选中,开始了他的射箭运动生涯。 2001年,初出茅庐的李文全在广西少年射箭锦标赛上获得4枚金牌1枚银牌。2002年,他又在这项赛事上斩获5金并打破广西青少年锦标赛4项记录。

   2002年8月,李文全入选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射箭队。经过几年的系统训练,李文全的成绩提高很快,2006年获得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大赛冠军——全国冠军赛个人冠军。同年,李文全被选入国家射箭队。

  “这孩子从小就能吃苦,我们一直对他充满信心,”李志强一边盯着电视上李文全比赛的转播,一边告诉记者。

  “自从他入选中国奥运军团大名单后,我们都是通过手机短信联系。昨晚他还给我发了个短信,告诉我他对今天的比赛很有信心。”

   2007年,中国射箭队开始了奥运选拔赛。选拔赛共分三场,根据最终的积分排名,确定参加奥运会人选。今年3月底,第二场选拔赛结束后,新疆名将薛海峰“一枝独秀”,提前入选奥运军团,山东选手姜林和陕西选手永富军分别列第二、三位,李文全排名第四。

   “当时,我就告诉他,别急,你还年轻,有的是机会,”李志强说。同年4月,最后一轮选拔赛在广州打响,李文全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发挥稳定,战胜了四川的吴逢波,获得第一名,奥运总积分也因此由第4名升至第3名,夺得了最后一个奥运席位。

  11日上午,当李文全所在的中国射箭男团战胜英国队和俄罗斯队,历史性地闯入四强后,李志强就连说“有戏,有戏”。因儿子的关系,一直在家务农的李志强也开始对射箭运动有了“研究”,村里人对他的分析也是由衷地信服。“文全他们下一个对手是强大的韩国队,这可不太好打,”李志强对聚集到他家的乡亲们说。“不过也难说,万一文全他们发挥好,战胜韩国队也不是不可能。”特意换上了件红色衣服的李志强对儿子是充满了信心。

  “就差3环,真是太可惜了,”当中国队以3环之差落败韩国队后,李志强连拍大腿。不过转眼间,他又安慰乡亲们:“这已经很了不起了,要知道,中国男子射箭队从未进入过世界大赛前八名。”

  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这让李志强很是满意:“就这样打,得个铜牌我们也很自豪。”当中国队最终以222环的成绩胜出,获得男子团体铜牌后,李志强激动地拿出手机,赶快给儿子发短信。“我要告诉他,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你们和教练员都不容易。拿到铜牌,我们也为你自豪!”他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