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洋笑星当北京奥运会特使 大山盛赞中国开放大度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欢)以加拿大代表团京奥特使身份频繁出现在赛场的加拿大相声演员大山,今天现身国家击剑中心,为他们的华裔剑客栾菊杰现场助威。

  实际上,大山是跟随加拿大代表团团长贝尼耶而来的。

“团长说了,他到哪儿,我必须到哪儿。”谈到栾菊杰的比赛,大山很是兴奋,“她第一场赢了,而且打得很漂亮,第二场稍微有点遗憾。”

  开幕式上,在加拿大的中国剑客和在中国的加拿大“笑星”曾一同步入会场。“早就知道栾菊杰的大名,但入场式时我们才认识。据我的了解,她对于自己能参加奥运会已经很满意,我个人认为她就是胜者。”

  多年在中国的闯荡,使大山顺理成章地成了加拿大代表团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的高级文化顾问。由于在中国历史文化方面的欠缺,代表团此前找到大山帮忙,他欣然接受:“一生中可能就这么一次亲历奥运的机会,我也很积极地参与,正如那句话‘我投入、我奉献、我快乐’!”

  二十年来,大山目睹了中国的巨大变化,在他看来:“中国人终于找到了和谐与平衡的基点——以开放、大度的心态面对整个世界。我想,这才是最了不起的伟大进步。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让世界更加了解自信的中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