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外国啦啦队在篮球赛场演绎<大姑娘美 大姑娘浪>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梁希仪)北京奥运会篮球赛场的拉拉队总是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11日晚比赛间歇,乌克兰姑娘与中国姑娘组成的拉拉队共同演绎了中国东北风经典曲目《大姑娘美,大姑娘浪》。

  “大姑娘美那个大姑娘浪,大姑娘走进了青纱帐,这边的苞米它已结穗儿……”这是中国东北地区最脍炙人口的曲目之一《大姑娘美,大姑娘浪》,其创编舞蹈更是吉林省歌舞团团长王晓燕(曾在赵本山小品《红高粱模特队》中扮演小辣椒)的经典代表作。如今令人惊叹的是,一群洋人姑娘竟然演绎起了中国东北风。

  当晚中美女篮比赛间歇,10名乌克兰姑娘与10名中国姑娘一齐身着东北秧歌服亮相球场,随着《大姑娘美,大姑娘浪》旋律,20名姑娘抖擞精神,舞动手中的二人转红手帕翩翩起舞,一颦一笑百媚生,张弛有序的动作将东北姑娘的豪爽气质模仿得惟妙惟肖,令在场观众掌声雷动。

  据了解,10名乌克兰姑娘来自乌克兰有名的“红狐”拉拉队,而10名中国姑娘则来自中国CBA赛场拉拉队,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不仅为她们提供了同场竞技的机会,也为两国姑娘合作展示中国文化提供了契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