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球第3日:纳达尔激战休伊特 费天王冲击16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将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男单第二轮最引人瞩目的对决无疑是下周将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PK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

除此之外,瑞士天王费德勒,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以及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也将冲击男单16强。

  焦点战役:

  费德勒(瑞士)VS阿雷瓦罗(萨尔瓦多)--北京时间21时左右

  纳达尔(西班牙)VS休伊特(澳大利亚)--北京时间19时左右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VS舒特勒(德国)--北京时间17时

  达维登科(俄罗斯)VS马休(法国)--北京时间21时左右

  下周一,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纳达尔的竞技状态很一般。首轮比赛,他苦战三盘才艰难晋级。第二轮,这位西班牙小天王出战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两位名将都曾获得过大满贯冠军,因此这场对决无疑是男单第二轮的焦点战役。从整体实力上分析,纳达尔略微占据上风。纳达尔赛前表示:“我很放松,不过我想指出的是我很重视北京奥运会。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我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休伊特的世界排名曾高居世界第一,不过近两年受到伤病等困扰,澳大利亚野兔的表现很一般。休伊特明白,他要想击败纳达尔必须显现出自己的最强实力。“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但我有信心我能在比赛中赢球。”休伊特赛前说道。纳达尔与休伊特之间的胜者将晋级男单16强。在此之前,纳达尔与休伊特总共有过七次交锋,休伊特以4胜3负略微占据上风;不过两人最近两次交锋,获胜的全部都是纳达尔。

  大赛头号种子费德勒在首轮表现不俗,第二轮瑞士天王的对手是萨尔瓦多选手阿雷瓦罗。从首轮的表现来看,费德勒的状态令人满意。第二轮,这位现役世界第一的前景令人期待。费德勒表示:“我希望能延续首轮的表现,总之我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此之前,费德勒与阿雷瓦罗从未有过交锋。

  大赛4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第二轮的对手是法国天才马休。达维登科本赛季至今状态一般,俄罗斯劳模急于在北京将状态提升至最佳。不过马休并不好对付,首轮比赛这位法国天才的表现值得肯定。在此之前,达维登科与马休总共有过五次交锋,达维登科以3胜2负略微占据上风。

  其他引人瞩目的男单第二轮对决包括法国天才西蒙对阵阿根廷名将卡纳斯,大赛8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PK斯洛伐克老将赫巴蒂,大赛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迎战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大赛17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VS意大利好手塞皮,以及大赛1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对阵瑞典老将托马斯-约翰松等。(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