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萨莫顿领衔五将得分上双 澳大利亚女篮轻取巴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上,澳大利亚队以80-65战胜巴西队,取得两连胜,而巴西队吃到两连败的苦果。澳大利亚队有五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替补球员萨莫顿砍下全队最高分18分,哈罗维贡献15分,泰勒拿下11分和8个篮板球,巴特科维奇和杰克逊分别得到10分。

巴西队方面,桑托斯拿下21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但是她获得的帮助有限,全队只有另外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雅辛托得到11分。

  巴西队是世界女篮的一支传统强队,不过此次奥运会状态不佳,首战负于韩国队,今天她们依然没能走出低迷。澳大利亚队是2006年的女篮世锦赛冠军,本届奥运会目标自然是冠军。开局不久,巴特科维奇就命中三分球,劳伦-杰克逊、泰勒等名将多点开花,早在以12-4领先。巴西队奋力抵抗,平托命中三分球,桑托斯罚球得分,巴西队回敬一个8-2的冲击波。但是澳大利亚很快发动第二波攻势,打得巴西队只有招架之攻,凭借哈罗维的三分球得分,澳大利亚队以29-14领先。

  第二节,澳大利亚队乘胜追击,泰勒、哈罗维连突带投、频频砍分,杰克逊在内线起到牵制作用。巴西队一直难以找到进攻节奏,前3分钟竟然一分未得。格利马内线得分,澳大利亚把分差拉开到了20分开外,35-14。罗查命中三分球,桑托斯罚球得分,巴西队勉强把分差缩小到20分之内,27-45。但是哈罗维很快用一记三分球打击巴西队士气,半场战罢,澳大利亚以50-29大比分领先。

  第三节,巴西女将们如梦初醒,回敬了澳大利亚队一个20-11的单节比分。战至最后4分41秒的时候,萨莫顿内线得分,澳大利亚队还以56-48领先。随后贾辛托、格拉齐娅内-科埃略砍下4分,平托再中三分球,巴西队打出一个8-0的得分高潮,46-56,令澳大利亚队重新紧张起来。萨莫顿和哈罗维挺身而出,连连冲击内线,制造犯规,依靠罚球来保证进攻的效率,最终澳大利亚得以带着11分的优势进入末节,60-49。

  第四节,澳大利亚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耐心经营10分左右的优势,巴西队每次得分都会遭至澳大利亚队的猛烈回击。前WNBA的MVP杰克逊最后4分钟连续在内线砍下4分,73-60,极大地稳定了军心。克劳迪娅命中三分球,米卡埃拉-雅辛托再中两分,但是此时巴西队的攻势已成强弩之末。巴特科维奇连续命中两个两分球,分差回到12分之外,比分时间所剩无几,巴西队无力回天。

  澳大利亚女篮首发阵容:潘妮-泰勒、苏齐-巴特科维奇、克丽丝蒂-哈罗尔、贝琳达-斯内尔、劳伦-杰克逊

  巴西女篮首发阵容:米卡埃拉-雅辛托、克劳迪娅-内韦斯、索埃利-扎克热斯基、帕特里西娅-费雷拉、凯利-桑托斯(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