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羽毛球迎来冷门日 多位卫冕冠军名将意外遭淘汰

资料图:印尼名将陶菲克 中新社发 鲁彦 摄
资料图:印尼名将陶菲克 中新社发 鲁彦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今天的北京奥运羽球赛场冷门迭爆,先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中国女子双打选手杨维/张洁雯惨遭淘汰,继而是香港名将王晨和丹麦好手拉斯姆森落马,晚间又传来男单卫冕冠军陶菲克惨遭淘汰的消息,可谓是冷门迭报,令人大跌眼镜。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双1/4决赛中,卫冕冠军、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以14比21不敌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令所有观战的主场球迷颇感意外。不过今天上午女双卫冕冠军的落马仅仅是当日迭报冷门的一个开始。

  身为去年世锦赛女单亚军的王晨近来状态颇勇,她也希望用出色表现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划上圆满句号。但今天比赛中,王晨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虽然扳回一局,但在决胜局中,体能明显下降的她还是不敌越战越勇的黑瓦尔,以1-2惨遭淘汰。

  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被认为是中国女单卫冕路上的最大“绊脚石”。也在今天以一比二不敌印度尼西亚女将尤莉安蒂,无缘与中国队的“强强对话”。

  今天比赛最大的冷门出现在晚间的男单赛场上。赛前豪言卫冕奥运男单冠军的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不敌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止步十六强,抱憾出局。更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卫冕冠军在比赛中整体局面一直被动落后,以19比21、16比21净吞两弹,仅用时42分钟就输掉了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