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网球第3日:中国三金花冲击16强 郑洁/晏紫首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将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中国三朵金花彭帅、李娜和郑洁将分别出战女单第二轮,谁能闯过女单16强呢?中国两对女双组合郑洁/晏紫,以及彭帅孙甜甜也将出场比赛。

除此之外,威廉姆斯姐妹,以及扬科维奇都将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登场亮相!

  焦点战役:

  彭帅(中国)VS科内特(法国)--北京时间10时30分

  郑洁(中国)VS维维斯(西班牙)--北京时间12时30分左右

  李娜(中国)VS埃拉科维奇(新西兰)或森田步美(日本)--北京时间19时左右

  郑洁/晏紫(中国)VS汉图楚娃/胡萨洛娃(斯洛伐克)--北京时间23时左右

  彭帅/孙甜甜(中国)VS格沃特索娃/库斯托娃(白俄罗斯)--北京时间23时左右

  扬科维奇(塞尔维亚)VSA-邦达连科(乌克兰)--北京时间17时

  小威廉姆斯(美国)VS斯托瑟(澳大利亚)--北京时间10时30分

  大威廉姆斯(美国)VS贝内索娃(捷克)--北京时间12时30分左右

  中国三金花冲击女单16强

  郑洁在首轮上演大逆转险胜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第二轮这朵中国金花出战实力一般的西班牙姑娘维维斯。自从温网杀入女单四强之后,郑洁的自信心得到明显提升,北京奥运会她的前景是最被各大媒体看好的。事实上从首轮力擒扎维的比赛中能看出,郑洁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维维斯世界排名第103位,28岁的她今年的表现还算不错。在此之前,郑洁与维维斯有过四次交锋,郑洁以1胜3负处于下风。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联合会杯上,当时维维斯以6-3和6-4击败郑洁。

  彭帅是最先冲过女单首轮的中国金花,她在女单第二轮的对手是大赛15号种子、法国公主科内特。科内特的实力相当强劲,最近两个月她的竞技状态令人满意。显然对彭帅而言,要想取得比赛胜利有不小的难度,毕竟科内特在整体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对彭帅而言,最大的优势在与她是主场作战。在此之前,彭帅与科内特从未有过交锋。

  作为中国一姐,李娜在女单首轮表现不俗,她直落两盘力擒大赛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女单第二轮,李娜的对手将是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与日本选手森田步美之间的胜者。无论对手是谁,如果李娜能延续首轮的神勇表现,中国一姐挺进女单16强不会有太大问题。

  中国两对组合双双出击

  郑洁/晏紫获得过两次大满贯女双冠军,这对中国黄金组合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本届北京奥运会,不少国人期待她俩能在祖国夺取女双金牌。赛前在接受采访时,郑洁/晏紫表态两人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女双首轮比赛,大赛8号种子的对手是斯洛伐克组合汉图楚娃/胡萨诺娃。显然从整体实力上分析,郑洁/晏紫占据绝对优势。只要正常发挥,郑洁/晏紫过关首轮没有任何问题!

  彭帅/孙甜甜近期的状态很一般,不过她俩仍旧期待能在比赛中有出色表现。女双首轮,这对中国组合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组合格沃特索娃/库斯托娃。从默契程度以及双打战绩来看,彭帅/孙甜甜占据一定优势。但格沃特索娃/库斯托娃的整体实力并不差,因此彭帅/孙甜甜将面临一场恶战。能否在首轮获胜,主要看彭帅/孙甜甜是否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大小威期待继续神勇表现

  本周登上世界第一后座的扬科维奇在首轮轻松获胜,第二轮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的对手是乌克兰姑娘A-邦达连科。扬科维奇似乎是A-邦达连科的克星,两人职业生涯总共七次交锋,全部都是扬科维奇获胜。大赛7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将亮相中央球场,女单第二轮这位美国名将的对手是捷克姑娘贝内索娃。两人此前只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2003年的联合会杯上,当时大威廉姆斯以6-3和6-2取得比赛胜利。

  小威廉姆斯女单第二轮将对阵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作为大赛4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首轮状态不俗。第二轮,这位美国名将的整体实力仍旧占据上风。在此之前,小威廉姆斯与斯托瑟从未有过交锋纪录。其他引人瞩目的女单第二轮争夺包括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对阵西班牙姑娘桑切斯,斯洛伐克长腿MM汉图楚娃PK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基,以及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迎战以色列天才少女皮尔等等。(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