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军团9金领跑奖牌榜 "水立方"成破纪录宝地

陈艳青
陈艳青

男团创历史

  华奥星空讯 今天的奥运赛场,中国军团仍然是主角,在跳水和举重上夺取了3枚金牌,以9金3银2铜的骄人战绩继续领跑奖牌榜。

  8月11日,北京奥运会进入第三比赛日,共产生了13块金牌。水立方不仅决出了4枚金牌,而且还成了诞生新纪录的风水宝地。泳坛巨星菲尔普斯领衔美国游泳队夺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成绩是3分08秒24,新的世界纪录!菲尔普斯获得了个人第二金。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今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在100米蛙泳比赛中,以58秒91蝉联该项目的冠军。

  游泳的另外两枚金牌是女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蝶泳,分别由英国选手丽贝卡 •阿德林顿和澳大利亚选手特里克特获得。

  水立方也是中国跳水队的福地。林跃/火亮收获了中国军团今天的第一金。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林跃/火亮以468.18分的总分力压俄罗斯和德国选手夺金。赛前大家并没有看好他俩,主教练周继红也表示对这枚金牌没把握,然而两位小将证明了自己。

  今天中国其余两枚金牌来自举重“梦之队”。先是在女子58公斤决赛中,陈艳青以244公斤公斤的总成绩取得冠军。她的挺举138公斤和总成绩244公斤,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陈艳青今天也成了奥运会女子举重卫冕第一人。稍晚时候,男举62公斤决赛场上再传捷报,张湘祥在第三把要了184公斤超世界记录的重量,虽然他没有成功,但并不耽误他夺冠。最终他以总成绩319公斤夺得该项目金牌,从而使中国军团的金牌数达到9枚。

  中国男子射箭今天创造了历史,铜牌决赛中以221-219击败乌克兰队,为此前历届奥运会均无缘前八的中国男子射箭创造了新的历史,取得了奥运历史上首枚奖牌。赛后,中国男子射箭队教练郭梅珍激动地说:“多年的目标,终于在今天的团体赛中实现了,而且可以说是超越梦想!”

  印度奥运史上个人项目首枚金牌由射击手宾德拉夺得。印度以往的奥运金牌都是团体性质的,由曲棍球队获得。宾德拉收获金牌之后,印度全国上下陷入了节日一般的喜悦气氛中。宾德拉是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中以总成绩700.5环获金的,我国选手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获得银牌。

  羽毛球方面却传来了不好的消息,雅典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今天出局了。她们在女双1/4决赛中遭遇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结果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负两局,1比2爆冷出局,无缘四强。好在我国羽毛球单人项目方面,林丹、谢杏芳等俊男靓女均晋级成功。然而印尼名将雅典男单冠军陶菲克却被马来西亚的黄综翰直落两局淘汰。

  击剑赛场上再传捷报,意大利名将韦扎利连续三届夺得奥运会女子个人花剑的金牌。柔道赛场,中国的女将57公斤级许岩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铜,赛场上许岩大秀身手,先是以“一本”击败对手,赛后又在场地上做起了“侧手翻接前空翻”,让外国人见识一下中国功夫。

  该项目的金牌是由朱莉娅 •昆塔瓦莱获得。男子柔道62公斤级的冠军由阿塞拜疆选手叶尔努尔•马马德利夺得。

  集体三大球项目上,中国女篮63-108负于美国女篮,分差达到45分。赛后苗立杰说:“我们开局打不不错,可惜后来太强调个人进攻了,整体优势没有得到发挥,下半场我们重发发挥了团队优势没有输得太多。”中国女排3-1艰难战胜波兰队,取得了小组赛两连冠。日本女排也以3-0横扫委内瑞拉 迎来奥运首场胜利。

  明日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将在游泳、摔跤、柔道、体操等项目上产生19枚金牌。(张鑫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