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张秀云划入赛艇半决赛 冲击第二个妈妈奥运冠军

  赛前明言“就是为了家门口的奥运会才复出的”赛挺老将张秀云昨天下午发挥稳定,成功晋级女子单人双桨半决赛。这也让她成为继冼东妹之后中国军团中第二个冲击奥运金牌的妈妈级选手。

   注册我省的32岁赛艇选手张秀云为了奥运金牌她等得太久了。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不满20岁的她第一次出征奥运会就和队友合作拿下女子双人双桨银牌,被誉为中国赛艇的天才选手,但此后由于心脏问题,她错过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这一次已经成为两岁儿子母亲的她再次复出,并表示要为儿子而努力。

  8月10日,冼东妹获得女子52公斤柔道金牌,成为中国体育界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奥运冠军的妈妈级选手。此后,人们就把目光关注中国另两位具有夺牌实力的妈妈级选手身上。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多项飞碟名将、妈妈级选手刘英姿发挥失常,痛失决赛权。而张秀云却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的赛道上捍卫了冲击金牌的机会。

  昨天下午,雨后的北京凉爽了不少,张秀云的赛艇如离弦的箭一般在赛道上划出泛白的航迹,前面1000米,张秀云一直压着保加利亚名将奈科娃,优势最明显的时候几乎有一条艇身的长度。但是在航道的1000-1500米,奈科娃的划艇节奏明显高于张秀云,特别到1500米的时候,奈科娃已经反超张秀云一个半艇身。最后时刻,张秀云发力冲刺,重新跟上奈科娃并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撞线,成功晋级半决赛。

  张秀云7:23.30的成绩只比奈科娃慢了不到1秒钟,却比同样晋级的小组第三位澳大利亚选手足足快了11秒,优势明显。据了解,张秀云虽然恢复的相当不错,但是目前该级别比赛中依然强手如云,除了同组第一晋级的保加利亚选手内科娃外、白俄罗斯的艾卡特琳娜、捷克的米尔卡都是金牌有力的争夺者,这里我们也祝愿张秀云能够发挥的更加出色,为中国军团再添欣喜。

  

  搜狐奥运联盟 安徽商报 记者 孙超 陈兆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