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马背上的刘翔”出局 立誓要连续参加5届奥运

  WHO'S NOT憾

  “马背上的刘翔”出局

  贵族英国制造

  “马背上的刘翔”,这是很多人送给他的称谓。这个英俊的19岁男孩叫华天,他是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正式亮相的马术三项运动员。

  但在昨天的越野赛中,求胜心切的他遗憾落马,惨遭淘汰出局,也许这就是年轻的代价吧。所幸的是,华天和赛马都没有受伤。

  系出名门 血液流淌着马术传统

  华天是中国血统的父亲和苏格兰母亲异国之恋的结晶。他的祖父是当年朝鲜战争中著名的战斗机飞行员,因为勇敢曾被毛泽东称为英雄;他的母亲罗山则是亨利八世第三任妻子家族的后代,在她的家族血液里流淌着悠久的马术传统。

  因为母亲是一名骑手,成长过程中有马相伴,骑马几乎成了华天的本能。他的父亲叫华山,给他取名为天表示天空的意思,希望天高于山,希望儿子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5岁上马、14岁成为注册职业骑手,打破了16岁方可注册职业骑手的惯例。15岁成为最年轻的二星级骑手,16岁两次击败世界冠军——英国女王的外孙女,并夺得温莎皇家马术赛的女王杯,17岁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三星级骑手。而今年4月,19岁的华天夺得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是这项赛事发出的第一张入场券。这一年,华天还挺进国际马联排名前百名,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

  天才骑手 第一匹马取名“孙悟空”

  华天的父亲说华天的母亲血管里流的不是人血,而是马血,华天也和母亲一样,是天生为了骑马而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他的母亲罗山出身于英国历史最悠久的贵族世家之一诺贝尔家族,而华天在首日奥运比赛中所戴的礼帽则是外祖父留下的遗物。

  华天曾把自己在英国所拥有的第一匹马取名为“孙悟空”,这个喜欢学物理,喜欢吃饺子,喜欢中国红的颜色,会说汉语、英语、法语、拉丁语的英俊少年,是英国伊顿公学的全寄宿制学生和优秀学生。那里造就过19位英国的首相,也是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的母校。

  强大后盾 只身单骑走上奥运赛场

  以华天目前的水准,还无法达到英国马术队的要求,但是代表中国,他是独一无二的人选,因为中国选手还从未获得过奥运参赛资格。

  一位香港企业家资助他3000万人民币使他成立了自己的马术后援队,包括4名马夫、一位理疗师、健身教练和1名兽医。不过由于他又高又瘦,很难买到合适的衣服,所以来参加比赛前不得不定制服装。

  立下誓言 要连续参加5届奥运

  昨天,从马上摔下来后,华天显得异常失望,倒在地上的他不时用手击打着土地以表示自己的懊恼。

  不过,告别了北京奥运会的华天并没有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信心,离开马场前,华天语气坚定地向我们表示,“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还会回来的!”此前,他已经誓言要连续参加5届奥运,直至40岁。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陈涛 王志锋 郭雍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