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冠军林跃从陋室来 火亮父亲:造个金牌送给他

  林跃:陋室里走出的冠军

    当17岁的广东小将林跃和他的搭档火亮以近乎完美的姿态跳入水中,为中国队赢得北京奥运会第七枚金牌时,在千里之外的林跃的家——两间普通的小平房里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记者在山青水秀的潮州西湖后山旁找到林跃家时,发现那仅是笼罩在一片树木之间的两间小平房。林跃的父母已经把家里的电视搬到了屋外,他们正忙着沏茶招待客人。

  林跃的父亲林耀泉和母亲郑小英都是普通的园艺工作者,但他们为了林跃的成长付出了极大的心血。1998年,年仅7岁的林跃被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选中,由潮州市体委以委托培训的形式送去广州学习跳水。2001年,广东国际跳水培训中心停办,林跃的跳水事业面临中断的危险。在这关键时刻,林跃的父母毅然选择送林跃到清华跳水队自费培训。

  在于芬等教练员的精心栽培下,林跃一步步迈向奥运冠军。当“月亮组合”最终夺冠时,这对夫妻激动得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火亮父亲:打造个金牌送给他

  早报上海电 昨天下午,火亮和队友林跃顺利夺冠。千里之外,火亮在上海的家中,他的父母激动地拿出喜糖,将喜悦同前来祝贺的亲友分享。

  “来,吃喜糖!”比赛结束后,火志刚终于开始活跃起来,他的话很朴实:“谢谢大家,火亮终于坚持住了。”鲜花不断地递送到夫妇俩的手上。

  “回来后怎么祝贺?”火志刚想了想,“带他去老凤祥,给他打一个足金的金牌,爸爸妈妈送给他的。希望他以后可以多为国家拿金牌,跳水跳到三十多岁!”

  而火亮的表姐,则在一边做起了这个家庭的发言人,说起了自己弟弟的小故事:“他不怎么说话,但脑筋绝对聪明。”火亮小时候,动作像闪电一样快!体操队到幼儿园招队员的时候,幼儿园老师立刻向教练推荐火亮——“你们来看看,这孩子会飞!”因为那时候电视剧《雪山飞狐》正在热播,淘气的火亮总是在老师和小朋友面前模仿武打动作,还能腾空飞起来!

  火亮的启蒙教练李秉鹤也在边上说开了:“这个孩子,鬼精灵的,所以我那个时候挑中他……”

  鞭炮,在这个小区炸响开来,在该小区的“老年之家”活动室,居民们早早地汇聚在一起看直播。“我们小区出了一个奥运冠军,我们感到很自豪!”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陈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