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妈妈李国珍最忠实粉丝 吴鹏“水立方”首演顺利

  早报北京电 1分55秒39的成绩对于吴鹏来说,只能算是一般,但重要的是,在昨天进行的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上演“水立方”首秀的浙江“小飞鱼”没有让看台上的妈妈失望,以预赛第七名的身份进入今天上午的半决赛。

现在,吴鹏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最疼他的外婆面前,游一回奥运会决赛。  

  泳池内胖了点的吴鹏只想着决赛

  吴鹏胖了,没错,至少昨天在“水立方”,你一眼就能看出来,他那身原本紧绷绷的肌肉,明显松弛了不少。对此,这位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的解释是:“队里伙食比较好,不过放心,绝对影响不了成绩。”

  吴鹏说到做到,因为只是预赛,放弃了“鲨鱼皮”的他似乎有所保留,前150米只处于小组第六。不过最后50米强有力的冲刺,还是让“小飞鱼”笑到了最后。

  因为是第一次在“水立方”参加正式比赛,吴鹏对什么都特别好奇,结束比赛的他东转转西转转,还差点走错了通道。路过混合采访区时,刚好遇到几位相熟的家乡记者,杭州帅哥又来了兴致:“在主场比赛就是不一样,所有人都在为你加油,感觉很不错。今天其实难度不大,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游得更快,进决赛才是首要目的。”

  而谈起昨天游出1分53秒70的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吴鹏也是一脸的感叹:“这几天看菲尔普斯比赛,觉得他状态很不错,不过对于我来说,200米蝶泳并不只有他一个对手,比如匈牙利选手切赫,以前他游的是200米混合泳,现在参加200米蝶泳,同样不容小觑。到了决赛,就只能拼了。”  

  看台上吴妈妈自豪地说:那是我儿子

  泳池内,吴鹏劈波斩浪,向着自己奥运奖牌的目标前进着;看台上,母亲李国珍则是儿子最忠实的“粉丝”。

  “我的脚刚刚踏上北京,儿子的电话就过来了,问我到了没有。”昨天上午7点,李国珍准时出现在了北京火车站的大门口,虽然坐了一夜的火车,但一身白色裙装的她看不出一丝疲态,“我现在担心吴鹏这孩子有别的想法,想法一多,压力就大。我这次来,事先就把住宿都安排好了,让儿子可以安心训练和比赛。”

  在前一天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用一枚银牌为中国男子游泳队实现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关注中国游泳的吴妈妈也看了那场转播,“张琳太棒了,给中国游泳男运动员争了气,吴鹏昨天给我打电话时也特别高兴,说自己要更加努力。”兴奋的李国珍还做出了胜利的手势,嘴里还喊着:“吴鹏,必胜!”

  昨晚的预赛,李国珍早早来到赛场,坐在第21排的她摇着小红旗激动地挥舞着,“吴鹏,加油!”。旁边的观众问她:“这是您的什么人啊”,李国珍自豪地回答:“那是我儿子”。也许是想在妈妈面前好好秀一回,吴鹏在泳池中的表现也特别棒。

  不过让李国珍稍感遗憾的是,她给吴鹏带的礼物——一块圆筒状的翡翠挂件,寓意路路通,却无法马上挂在儿子脖子上:“现在只能在比赛中看一下他,看来这块挂件只能等他取得好成绩后再送给他。”

  吴妈妈还透露,吴鹏的外婆和大姨今天也会来到北京,明天,他们将在现场观看吴鹏的决赛。今天上午“水立方”的看台上,浙江“小飞鱼”将拥有一支庞大的亲友团。“吴鹏最亲的三个人这回都齐聚北京了,我盼着他能给我们带来惊喜,特别是吴鹏的外婆最想看到外孙挂上奖牌。老人家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李国珍表示。

  (1220701)特派记者 汪旻 吴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