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卫冕冠军被无名小卒淘汰 杨维张洁雯无缘半决赛

  早报北京电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1/4决赛开战,卫冕冠军中国黄金组合杨维/张洁雯率先出场。令人意外的是,杨维/张洁雯先下一城后未能经受住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的冲击,以1:2的比分惨遭逆转,无缘半决赛。

  赛后接受采访时,杨维和张洁雯表示对于这一结果已有心理准备。“我也想过可能会输球,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对于这个结果非常失望,但我们确实已经尽力了。”

  其实,据有关人士透露,去年上半年开始,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状态的下滑,国家队就已经不把她们当做绝对主力来培养。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很长时间内都被魏轶力/张亚雯组合占据。“应该说,杨维/张洁雯组合是三对中国女双中最弱的一对。”

  去年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杨维和张洁雯在国际比赛中都是被拆开使用的。杨维曾与赵婷婷搭档,但两人的配合并不好,在去年7月的成都羽毛球大师杯的女双决赛中,她们出人意料地输给刚从混双转过来打女双的印尼组合纳西尔/玛丽莎。

  两人的转机出现在去年8月的吉隆坡世锦赛。中国队并不打算让两人复合,但由于国际羽联的工作失误,杨维和张洁雯的名字出现在了报名表上,中国队后来将错就错,让两人重新搭档参加世锦赛。最后,她们在女双决赛中战胜高崚/黄穗组合夺冠,使得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张洁雯的状态也大不如前。这次她们意外地输给日本组合,其实与她们自身的状态有密切关系。(12208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崔恒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