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4块金牌4项新世界纪录 水立方掀起破纪录狂潮

  昨天,奥运泳池产生四金,同时诞生了4项世界纪录——除女子100米仰泳、男子200米蛙泳这两项世界纪录“作古”之外,光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一项决赛就产生了两个新纪录,更有5支队伍在这项比赛中游出了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

  在水立方,“疯狂”拉开了帷幕,“奇迹”陆续登场。

  新纪录:58秒91

  “世界蛙王”还姓“北岛

  

  早报北京电 也许你很难想象,内敛的北岛康介会在触壁后如此张扬。在昨天的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这位雅典奥运会的双料冠军用金牌外加打破世界纪录的炫目表演告诉人们——“世界蛙王”还姓“北岛”。

  

  “这比在雅典拿金牌更爽”

  北岛康介曾经是“不可战胜”的代名词,直到那个叫汉森的美国人出现。雅典奥运会后,从世界纪录到世锦赛冠军,这些原本只属于北岛的“私人物品”纷纷易主。来北京之前,美国人汉森更是叫嚣说:“我来就是战胜北岛的。”

  北岛康介显然憋了一口气。昨天,从下水的那刻起,北岛就一直处于领先,并最终以58秒91的成绩打破了汉森保持的世界纪录。

  走过混合采访区,北岛一直强忍着激动的泪水:“真的太高兴了,我都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这比在雅典拿金牌更爽!”

  距离北岛10米远的地方,站着仅仅拿到第四名的汉森。美国人的回答多少有些无奈:“每个人都想在最擅长的项目上赢得奖牌,他们三个人做到了。我要祝贺北岛,他真的很棒。”

  

  “我就是为破纪录而来的”

  与奥运金牌相比,“蛙王”更看重的,是58秒91的决赛成绩。

  “刚出水面的时候我看到成绩是59秒90,就一下子懵了。我想这也太慢了,但又看了一遍才确认是58秒。能游出这样的成绩我太高兴了!”北岛甜蜜地回忆着比赛结束时的那一刻,“打破世界纪录的表现让我知道,这一刻我才是世界上游蛙泳最快的人。在奥运会中我可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只有不断地改写纪录,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8月14日,北岛还将参加男子200米蛙泳的决赛。复制雅典连夺两金的辉煌,已经提上了“蛙王”的议程。“我会在这段时间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除了200米的金牌,我还想冲击一下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我就是冲着那些纪录来北京的。”北岛说。

  

  “在朴泰桓的身上看到自己”

  一天前,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战胜众多欧美名将,登上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最高领奖台。北岛康介也看了那场决赛的电视直播。

  “我经常看朴泰桓的比赛,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而且用心的小伙子,在他的身上,我看见了年轻时的自己。”谈起朴泰桓,北岛的话又多了起来,“能拿到奥运金牌,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相信未来几年他能变得更强,因为年龄是他最大的优势。”

  不过,朴泰桓的“横空出世”,并没有打消北岛对亚洲泳坛前途的担忧:“虽然我们在某些项目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更多的项目远远落后于欧美国家,如果不抓紧追赶,很可能被越拉越远。”

  在北岛看来,把有潜质的年轻运动员送到国外接受训练,才是提高亚洲游泳整体水平的“特效药”:“不可否认,美国和澳大利亚已经制订出了一套相对科学的训练方法,我们应该学习别人的长处,多把优秀运动员送出去,这样,亚洲泳坛才能更强大。”(1221001) 特派记者 汪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