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苗立杰无力救主女篮输得一败涂地 缺乏男篮精神

  中国女篮用尽了一切办法,却依然无法化解美国女篮的紧逼防守和凌厉快攻。纵观比赛,女篮缺乏的正是男篮对阵美国男篮时的那种精神。

  缺乏男篮精神

  和男篮比,女篮输得一败涂地。同样在这座场馆,中国男篮和梦八队缠斗一节半,并创下历史输球最小分差。

比赛前,苗立杰也表示,“我们会把中国男篮对美国男篮的那种精神延续到今天的比赛中。”但在比赛中,女篮并没有展现出男篮那样顽强拼搏的精神。

  苗立杰无力救主

  可以说,苗立杰的发挥将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女篮的表现。不过,苗立杰在开始阶段表现并不佳,她强行上篮但惨遭陶乐西封盖,虽然之后她命中三分,让中国队11∶10重新获得领先优势。可谁知从这球之后,中国队首节便未得一分。

  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的实力差距是明显的,但是差距并没有这场比赛的分差如此悬殊,而导致这种结果出现的主要原因就是气势。尽管主场作战,但中国女篮并未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在这样一场大惨败中,队长苗立杰也无法攻破对手的防线,即便有零零星星的进攻,她一个人还是无法拯救球队。

  “开局我们打得不错,但后来过于强调个人的进攻,没有发挥出中国女篮的集体优势。”苗立杰赛后说。

  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