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3∶1波兰逆转过关 古巴队期待对阵中国队

  昨晚,中国女排迎来卫冕之旅第二个对手波兰队。经过4局苦战,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三城以3∶1逆转对手。前两轮过后,中国女排和同组劲旅古巴均为两连胜。

  中国队先丢一局

  主教练陈忠和延续了首轮的主力阵容,分别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赵蕊蕊、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

  开局后,波兰女排很快进入状态,在大部分时间内领先比分,中国队苦苦追赶比分,但还是以22∶25失输一局。经过首局的“慢热”后,中国队在次局进入状态,以25∶15、25∶20连下两城,将大比分反超。

  王一梅一锤定音

  双方第四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差距保持在3分之内。在中国队12∶15落后时,重新上场的“重炮”王一梅连续扣球得手,帮助球队迫近了比分。最后时刻,王一梅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以25∶22拿下最后一分。

  此役,波兰队给中国队制造了足够的麻烦,完全不像一支“欧洲二流”水平的队伍。赛后,艰难取胜的女排姑娘们,激动地抱成了一团。

  陈忠和:队员们很拼

  “这场球的确很艰难,波兰是个非常强的对手。”赛后,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露出标志性的笑容,脸部表情甚至有些严肃。

  分析首局输球的原因,陈忠和认为,中国队在开局时节奏感没把握好。尽管开局不利,但中国女排在后面几局比赛中,充分发扬了老女排的拼搏精神。这一切,陈忠和看在眼里,“队员们非常努力地去拼每一分。”陈忠和表示,队员们只有心能够定下来,动作才能做出来,“后面几局,大家心态的调整要好一些。”

  声音》

  中国女排向大家证明,她们非常自信,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波兰队主教练博尼塔

  第一局我们在配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很多丢分都是因为我们自己的错误,我们犯了很多不该犯的错误。——赵蕊蕊

  波兰队的拦网确实非常好,但是我们并不畏惧,还是加强进攻,我想这也是我们赢球的关键。

  ——王一梅

  这种拉锯战如果换成是男足,肯定早就崩溃了!女排加油,好样的!——网友

  周苏红攻守兼备

  周苏红堪称中国女排的获胜功臣。作为接应二传的她,除了要承担快变战术进攻的重要职能外,还要兼顾本队后排繁重的接发球、防守和小球串联的任务。而这些任务周苏红昨天都完成得很好。

  此外,周苏红在防守环节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面对波兰女排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周苏红在后排一号位的防守卡位处理得非常得当,并且能够保证质量很高的起球效果,这样能够为中国女排组织高质量的防反进攻提供良机。不过,明天的比赛,周苏红的任务将更重,毕竟古巴队的实力远远在波兰之上,尤其是在防守时,周苏红必然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古巴队期待对阵中国队

  11日,俄罗斯女排以0∶3不敌巴西女排,而古巴女排也以3∶0拿下美国女排。接下来,古巴队将与中国队对阵,古巴队队长鲁伊斯表示,谁胜谁负还很难说。

  3∶0完胜美国队,这为古巴队进军四分之一决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接下来,古巴将迎战东道主中国队,对此,队长鲁伊斯表示:“我们发球很好,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信心越来越足,不过下场比赛我们需要更好地把握比赛节奏,中国队很有实力。我们以前曾在很多重要的比赛中交手,有输有赢,很难说到底谁会获胜。”

  郎平回避

  “和平大战8”

  8月15日,备受瞩目的“和平大战8”将在首都体育馆上演。不过,美国队主帅郎平昨天却回避了这一话题,她表示,“现在不去想其他的比赛。”

  “和平大战”之所以受关注,除中美两队将为小组出线名次进行争夺外,更重要的是郎平和中国女排的渊源。

  经美国排协的再三邀请,2005年,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帅。“铁榔头”在上任前曾有过担忧,不过,当时国内某网站曾做过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国人对郎平的选择表示支持。此前,“和平大战”交手7次,中国队以5∶2占据上风。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任重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