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超对手3环摘得铜牌 中国射箭男团成为历史最佳

  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射箭比赛结束了男团项目的争夺,中国队最终以222环,超过乌克兰队3环的成绩摘得铜牌,这是中国男子射箭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

  自1988年射箭被列入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中国男队从未在团体比赛中进入八强。

本届奥运会,小伙子们也把冲击八强作为比赛目标。哪知比赛开始后,薛海峰、姜林、李文全三人的手热得发烫,先是两年来首次战胜英国队进入奥运会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力克强敌俄罗斯杀入半决赛。

  半决赛遭遇劲旅韩国队,一开场双方打得非常有力,竞争也是异常激烈,韩国队历来是射箭强国,三位选手多次连续射出10环佳绩,但在第三轮出现了一个小的失误仅8环,中国队抓住了这个机会将比分反超。小将姜林发挥出色两次关键时刻都射出10环满靶,但由于随后两轮中国队连续两名队员只射出8环,最终218:221不敌韩国队。

  虽然无缘决赛,但是中国队还是在惜败于韩国的比赛中找到了自信。与乌克兰的季军争夺战,整场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直到最后一箭中国队10环反超乌克兰222:219完美谢幕,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的铜牌。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支今年四月才确定参赛名单并且从资格赛第12名打起的队伍来说,是何等的不易,难怪姜林说比赛过程如做梦一般。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映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