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王皓将与柳承敏争进4强 女单8强张怡宁遇福原爱

  王皓将与柳承敏争进4强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男单与女单抽签结果今天下午揭晓,中国队的男单头号种子王皓很有可能提前在1/4决赛与“韩国虎”柳承敏相遇,而中国队的女单头号种子张怡宁在争夺8强的角逐中迎战日本队的人气球星福原爱。

  国际乒联于本月7日进行了男团与女团项目的抽签后,于今天下午继续进行男单与女单的抽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队三名主力是王皓、王励勤与马琳。王皓以头号种子身份列入上半区,与他同区的高手包括代表奥地利队的前中国队削球手陈卫星,代表日本队的前中国选手韩阳、德国新星奥恰洛夫、卫冕冠军柳承敏、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以及丹麦名将梅兹。4年前王皓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输给了柳承敏,今年二人将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上相遇。之后,王皓在半决赛的对手有可能是萨姆索诺夫。

  王励勤与马琳两员老将负责镇守下半区,他们的对手包括希腊老将格林卡、奥地利队的施拉格,还有就是被视为中国男队头号对手的德国名将波尔。

  在女单方面,中国队的头号种子张怡宁独守上半区,同区的包括新加坡队的名将李佳薇、韩国队的削球手金景娥、代表美国队的前国手王晨等等。日本女队的头号女单福原爱可谓抽到了下下签,因为她将在16进8的角逐中与张怡宁相遇。另外两名中国队选手王楠与郭跃被分在下半区。

  “我觉得签位还好,比较正常,”出席抽签仪式的中国队领队黄飚表示,“那些比较强的对手是早晚要碰到的,所以都要准备,不能光说避开谁没避开谁。所以我们说关注对手只是一方面,关键还是要打好自己的比赛。”黄飚认为来自广东队的马琳在男单比赛中的任务最重,“因为他的半区有波尔和吴尚垠。但马琳经历了雅典的四年周期,从技术和战术,尤其是心理上成长了很多,我们对他非常有信心。”

  中国香港队总教练惠钧和德国队总教练希门菲尼均表示不会太过看重抽签结果,因为越是有希望反而更加有压力,而由于团体赛在前而单打在后,因此两队都先把精力放在团体赛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