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投资亿元靠市场化运作 奥帆中心没花政府一分钱

  青岛占地45公顷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总投资32.8亿元,出人意料的是,如此庞大的场馆建设项目,竟然没有花政府一分钱。也许你对此持怀疑态度,但青岛确实做到了,答案就是五个字:市场化运作。“我们奥帆赛场管建设总投资32.8亿元,政府没有投一分钱。

”昨天,青岛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豪地说,青岛完全通过市场化运作完成了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建设。现在奥帆赛中心所在地在2004年以前还是中国船舶工业公司的一个修造船厂。政府确定把这个地方作为奥帆赛场后,船厂搬迁到了黄岛,建成了规模最大的中国修造船基地。这个举动可说是一举两得,既选了一个合适的奥帆赛场,又在海对岸建成了最大的修造船基地,并且船厂搬迁费用全部由场馆建设费用支付。

  按照赛事对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的要求,青岛市完成了东西快速路、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等城市道路建设,对南京路、杭州路、奥帆中心周边道路、火车站周边道路等进行了综合改造,城市道路长度从2001年的1248公里增长到2007年的3288公里,增加了2040公里。

  体育赛事后如何利用好场馆,是主办方不得不考虑的问题。青岛已经为这些比赛设施找好了“退路”。奥帆中心所在的媒体中心,赛后将作为奥林匹克文化博物馆和国际游艇俱乐部;奥运村赛后将成为青岛市第一家超五星级酒店;运动员中心则将作为向游客、公众开放的休闲体育健身场所;后勤保障中心将变身成一个高级电影院;行政比赛管理中心则是开展帆船运动的中国航海运动学校和中国海上运动基地。奥帆赛后场馆的利用已经完全作好定位,而且会取得很大的回报,青岛对此满怀信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