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栾菊杰荣耀结束北京奥运之旅:回家了 祖国您好

  “祖国好”,这是栾菊杰在结束北京奥运征程时打出的横幅。1984年奥运会,栾菊杰成为第一位登上世界剑坛最高领奖台的中国运动员,2008年的今天,这位50岁的前奥运女子花剑冠军,以荣耀的方式告别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当栾菊杰身着加拿大红色队服走进击剑馆后,全场观众为之喝彩;当栾菊杰在剑道上摔倒后又重新站起来,观众再一次将尊敬的掌声献给了倔强的栾菊杰;当比赛结束后,栾菊杰打出“祖国好”的横幅,全场观众起立为这位昔日中国英雄鼓掌欢呼。

  退役多年的栾菊杰去年重返赛场,她以惊人的毅力赢得了代表加拿大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栾菊杰说:“如果不是奥运会在北京、在我的祖国举办,我是决不会复出的。”今天,站在国家击剑中心的剑道上,栾菊杰赢得了所有对手和观众对待冠军般的礼遇。

  栾菊杰首战就遭遇非洲锦标赛冠军得主、突尼斯小将伊娜·布贝克里。30岁的年龄差距丝毫没有左右结局,13比9,栾菊杰以绝对优势赢得了在故乡的首场胜利。随后的32强决赛,栾菊杰负于匈牙利名将穆罕默德·艾达,后者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第4名。虽然无缘晋级,但栾菊杰表示自己已经实现了复出的最大愿望,那就是“来到北京,参加奥运”。栾菊杰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今生无憾!”

  今天栾菊杰在比赛的时候,她的女儿就在场边为妈妈加油,看到妈妈赢了第一场比赛之后,小姑娘甚至比栾菊杰本人还要高兴,她告诉记者,在她的心中,妈妈就是自己的偶像。而据了解,栾菊杰的女儿已经14岁,而且目前正在练习击剑,“妈妈一直希望我也能参加奥运会,等到下一届奥运会的时候,她的年纪已经很大了,我不希望她再出现在比赛场上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接过她手中的剑,参加伦敦奥运会。”“有人问我,参加奥运会是不是为了拿冠军,可能许多运动员都会这么想,但对我来说,这并不重要,我是来享受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给我带来的快乐来了,我就是累也是好爽!”栾菊杰最后说,“这届奥运会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要感谢观众和祖国人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