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感悟金牌人生:苦等八年夺金牌好像获重生

  夺冠后的张湘祥对记者说:“我等待这枚金牌已经八年了,现在,我只要拥有信心,就能创造任何结果。”

  张湘祥的第一次奥运是在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那时他17岁。在当时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土耳其神童穆特鲁正如日中天,首次参赛的张湘祥不畏强手,拼得一铜,由此成为中国举重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奖牌得主。

  看似前景一片光明的张湘祥很快迎来职业生涯的重大打击。2003年,正在备战雅典奥运会的张湘祥在训练中腰部严重受伤,从此只能看着福建同乡石智勇在雅典勇夺金牌。他一度意志消沉,只好在从书本中重新找到了面对挫折的信心。目前,他已经完成了北体大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生的全部课程,拿下了硕士学位。

  重新走出这段旋涡的张湘祥在2006年强势回归,才迎接了自己在举重事业上的“重生”。

  张湘祥现在的感觉是:“夺得金牌,我好象重新活了一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