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7次奥运之旅还不过瘾 “祖母”车手要骑到伦敦

  本报北京专电 8月10日,当25岁的英国姑娘尼科尔在她的第二次奥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上第一个冲到终点时,比她年龄整整大了一倍的隆戈在半分钟后也成功完赛,不过,这位传奇的法国老将只排在第24名。

  这是隆戈的第7次奥运会之旅,这位曾经的奥运冠军虽然早已力不从心,但她已经创造了一项独一无二的纪录,自从1984年公路自行车成为奥运会项目以来,隆戈每届都不拉下,从26岁一直骑到50岁。

  “她太厉害了,要知道,她差不多和我妈一样大。”获得第16名的中国女车手高敏这样评价。

  高敏其实不知道,隆戈早就被那些惊叹不已的后辈车手称为“祖母了”。但这位“祖母”对自己一直抱有很高的期望值。她对当天的表现有些不满:“我有点失望,因为我感觉自己很长时间都处在一个最好的状态,但显然雨天使我的肌肉有些发冷。”

  隆戈对自己的自信不是盲目的。她曾经雄霸世界女子公路自行车赛和个人计时赛之首长达15年,拿到世锦赛冠军不计其数。在她43岁的时候,依然能在个人计时赛上笑傲同侪。

  不过隆戈的奥运会旅途并不平坦。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公路赛中,她在最后一分钟和其他运动员相撞,只取得第6名;1988年离汉城奥运会只有一个月时,她臀部受伤,结果只取得21名;接下来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她因战术失误又与金牌无缘。直到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隆戈终于在公路赛上圆了她的奥运冠军梦,不过,这也是她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枚奥运金牌。

  “每次我都打算退役,但等到奥运会临近,我又开始变卦了。”隆戈解释说,两年前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还是个疯狂的念头,但去年冬训的状态好得让她自己都难以相信,“于是,我又来了!”

  不要以为隆戈只是来北京一游的,为了好好保存体力,她甚至放弃了参加8月8日晚上的开幕式。这是隆戈的习惯,此前的6届奥运会,她也从未出席过奥运开幕式,那是因为,“公路自行车赛事一般会在奥运会早些时候开始,而开幕式上3个多小时的站立会令人疲倦。”

  要骑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面对记者的提问,隆戈说:“伦敦奥运会应该会很有趣,不过,我对我自己的个人计时赛也很有信心。”

  8月13日的女子自行车个人计时赛,又有谁知道,这会不会是隆戈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