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廖辉以前想练体操 他平时总把龙清泉整“哭”

视频:廖辉348公斤锁定金牌 男举69公斤级决赛
石智勇中途退赛 廖辉孤军奋战担重负 神勇发挥

  今日,石智勇和廖辉这一老一新组合将联手向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冠军发起冲击,相信这对“知(智)了(廖)组合”不会让大家失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周松十分了解石智勇和廖辉,他也自告奋勇地要向读者介绍他们的情况。

  廖辉以前想练体操

  崔宁宁:石智勇以前练过体操没?

  周松:你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看“石头”在雅典奥运会举重台上做了个后空翻你就认为人家学过呀,人家那叫身体柔韧性好。对了,你说起这事我还想起来了,小将廖辉倒是想学体操来着,但让人撅了。

  崔宁宁:为啥,小伙长得多帅呀?

  周松:要我说你这人咋这么花心呢,前天还说张湘祥帅,这次又说人家廖辉帅,你是看比赛呀还是看长相呀。

  崔宁宁:你是不是因为自己长得对不起观众就不喜欢长得帅的,别转移话题,痛快说他想练体操那事。

  周松:有求于我还那么牛!且听我慢慢给你道来。廖辉是湖北仙桃人,仙桃是体操之乡,出过很多体操名人,廖辉也想当名人呀,所以就报名去了。这小子为了让体操教练看上自己,当年7岁的他谎报自己年龄时说5岁,教练给的答复也很干脆,5岁呀,太大了,你的关节太硬了,就这样被拒绝了。

  崔宁宁:那咋又练举重了呢?

  周松:体操教练不要他,正好举重教练觉得他不错,就挖走了呗。

  崔宁宁:廖辉怎么突然就冒出来了,咋红的?

  周松:实力呗,2007年他两度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本来举重队是把他当培养对象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谁知成绩蹭蹭上。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他以35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69公斤级冠军,知道不,这成绩创造了该级别近10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

  两人不争 谁夺金都高兴

  崔宁宁:不对呀,以前石智勇不是62公斤级的吗,怎么改了?

  周松:他必须减体重。石智勇特好吃,吃完了总得减下来吧,总减肥也影响力量啊,所以干脆就改级别了。

  崔宁宁:改级别后他成绩好不?

  周松:那是必须的,“石头”在2005年的世锦赛夺得总成绩冠军,2006年和2007年他也获得了抓举冠军和总成绩亚军,这就叫实力。

  崔宁宁:对了,一般举重运动员都咋减体重呀?

  周松:不能正常喝水、吃饭,训练还得进行,时不时还要到桑拿房里蒸去。

  崔宁宁:真痛苦呀,就凭这么卖力就应该得金牌,现在石智勇有把握没?

  周松:前两天我采访他,他还整得挺低调,他表示相比于廖辉这样的年轻选手,自己都是老家伙了,训练比赛更容易求稳,放不开,即使奥运会上输给廖辉,也是很正常的。

  廖辉总把龙清泉整“哭”

  崔宁宁:如果廖辉真夺冠了,他就将和龙清泉一样了,年少成名。

  周松:一提起龙清泉我就想起来了。在举重队,小龙最小,其次是廖辉,所以廖辉没事就逗小龙,弄得小龙一天假装哭哭咧咧的他才罢手。

  崔宁宁:这才说明举重队团结呀,一天有乐子。

  周松:确实,就像这次石智勇和廖辉一起参赛,两人就想着为国争光,至于谁得金牌不是他们考虑的范围。

  崔宁宁:石智勇和廖辉有哪些对手?

  周松:主要对手是韩国老将李培勇,雅典奥运会时,他摘得银牌,虽然最近几年他经历了退出和复出,但经验是他的优势。

  崔宁宁:希望石智勇和廖辉表现出自己的水平,争取拿到金牌。

  周松:瞧好吧,相信我的眼光。

  本报记者 崔宁宁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