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大比分输球 真挚友谊体现在中美篮球间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晚,中国女篮迎来卫冕冠军美国女篮,最终中国女篮以63∶108告负。虽然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但第三节却出现了感人一幕,宋晓云受伤倒地,莱斯利第一时间上前询问伤情,并将宋晓云搀扶至替补席。

那一刻,五棵松体育馆展现了中美篮球的真挚友谊。

  半场胜负已分

  与中国男篮对阵美国男篮的开局相似,中国女篮也很快进入状态,一度以6∶2领先,不过稳住阵脚的美国队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很快将比分反超,落后的女篮显得有些急躁,连续几次进攻未能得手。“其实今天的开局还不错吧,后来可能是我们太强调个人进攻了,我们是一支注重团队合作的球队,因此团队作战才是最适合我们的风格。”赛后中国女篮核心苗立杰分析道。

  此役中国女篮主帅马赫再次排出与首战完全相同的“一大四小”的阵容,不过上半场,美国队一度给了东道主一个23∶0。半场结束,美国队已经以61∶27领先34分,胜负已分。

  莱斯利显友谊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女篮加强了团队配合,进攻手段也有所丰富,而美国队则继续凭借个人能力维持30分左右的优势。

  第三节中段,赛场上突然出现了一幕,宋晓云在一次进攻中脚踝受伤,倒地不起。这时莱斯利并没有参与到球队的进攻当中,而是留在宋晓云身边询问伤情,最终莱斯利紧紧搂着宋晓云,协助其他女篮队员将其送到替补席,现场观众对这感人的一幕给予了掌声。

  第三节,当时美国队一次后场抢断成功,帕克跟进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由于位置离篮圈太近没有助跑的距离,最终她没有选择扣篮,而是打板投篮得分。

  “梦八”现场观战

  昨晚中美女篮比赛现场也吸引了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基德等“梦八”巨星。当比赛进行到第二节的时候,现场摄像机捕捉到了科比,现场立即爆发出尖叫声。中场间隙,不断有球迷走向科比等人所坐的区域。看到现场观众如此热情,科比等人也起身向球迷挥手,很配合地露出微笑,这让现场的分贝达到了最高。

  票价翻了20倍

  中美篮球大战的高潮并没有随着前晚中美男子篮球比赛的结束而结束,反而因为中国男篮的优异表现而更加引人关注。就在昨晚中美女篮大战之前,位于五棵松的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周围物价飞涨,一张150元的门票被炒到3000元,一对充气棒也能卖到15元,就连场馆周边的餐厅也火爆异常,吃饭需要排队等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