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西媒:中国男篮不仅有姚明 前巨星看好"斗牛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中国男篮与西班牙男篮的第二场小组赛即将打响,从实力上来讲,西班牙男篮应该会强于中国男篮。在中国男篮与西班牙男篮的比赛开始之前,西班牙国内著名的体育媒体《马卡报》也发表文章,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展望。

《马卡报》所发表的文章题为“中国不仅仅有姚明”!

  《马卡报》提醒西班牙男篮,虽然西班牙男篮在第一场小组赛当中较为轻松地击败了欧洲劲敌希腊队,但是西班牙男篮切忌大意轻敌。小组赛第二场比赛,西班牙男篮即将面对的对手是中国队。《马卡报》指出,与中国男篮交战,东道主优势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但是与此同时中国男篮也是具备一定实力的,中国男篮可不仅仅只有姚明这一个重量级的武器。除了姚明之外,中国男篮还配备了相当不错的射手,他们能够在外线给姚明提供有效的火力支援,这一点从中国男篮在首战与美国男篮比赛过程就可以看得出来。

  《马卡报》指出,中国男篮除了在内线有很出色的球员之外,外线球员的速度也是很快的,三分球命中率相当高。如果西班牙男篮过于放松轻敌的话,中国男篮的表现有可能会让西班牙男篮吓一大跳,“那将会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

  虽然《马卡报》一再提醒西班牙男篮在奥运会的比赛当中切不可大意轻敌,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看好西班牙男篮的实力,奥斯卡-施密特就是其中的一个。在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长达20余年的时间里,奥斯卡-施密特一直是巴西篮球队和欧洲篮坛最耀眼的明星。在巴西国内,人们沿袭了用一个词称呼那些顶级运动员的习惯,直接就叫他奥斯卡。施密特整个职业生涯场均拿下30.7分,总得分达到惊人的49737分。即使放眼整个职业篮球圈,这个数字也是毫无争议的史上第一。巴西人给他取的外号是“Mao Santa”---翻译过来就是“神圣之手”。而在他长期效力的意大利,他的绰号则是“国王奥斯卡”。在奥斯卡的篮球生涯里,最辉煌的一幕应该是1987年泛美运动会决赛。他率领的巴西国家队在上半时落后14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20比115逆转取胜,这也是美国男篮第一次在主场输球。奥斯卡在那场比赛里狂砍45分,彻底羞辱了拥有大卫-罗宾逊、丹尼-曼宁和里克斯-查普曼的美国队。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奥斯卡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将实力平平的巴西队带到了第五名的位置。他在那届比赛中共拿下198分成为男篮比赛得分王,当时横扫一切的“梦一队”两大得分手巴克利(144分)和乔丹(118分)也只能望尘莫及。

  施密特认为,“在本届奥运会上,西班牙男篮是唯一一支有希望击败美国男篮的球队”。施密特目前正在北京为巴西国家电视台的转播工作担任嘉宾主持,由于当年在欧洲打过篮球联赛的缘故,他对实力强大的西班牙男篮显得特别关注。施密特表示,现在这支西班牙男篮集中了众多天才球员,他相信这支西班牙男篮的前进脚步是难以阻挡的,也许只有美国男篮才有可能与其抗衡。(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