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老家半村人来送行 盛江父亲十年后再看儿子比赛

  北京专电 昨天上午,当朱启南在射击中心端枪比赛时,他的爸爸就在看台上。此时,另一位浙江奥运选手盛江的爸爸盛明义,正带着女婿和外孙女在天安门广场游览。“朱启南比赛我没看到,得了块银牌?可惜可惜。”今天差不多的时间,就该轮到他紧张了。

  今天上午,盛江参加的古典式摔跤男子60公斤级资格赛就要开始。盛明义一家三口提前24小时来到北京。在这之前,他只看过儿子两场比赛——第一次是1994年的临安中小学运动会,小学五年级的盛江得了男子800米第二名,之后就被少体校教练选去练摔跤;第二次是1998年在宁波举办的省运会。十年后的第三次,就是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了。

  “我们来(北京)的时候,半个村的人来送行。半个村大概有多少人……几百人吧。”盛明义回忆着,“大家都说要我们把他们的心情带来,为盛江加油。”今天,留在临安老家的盛家人连饭店生意也不做了,店面将成为直播室,“生意不做是小事情。开幕式那天来了上百人,两台电视机都要用上。明天要搬到村里的礼堂,不过那肯定是要盛江打进决赛了。”

  这几天盛江还给家里打过电话。“最近一次是开幕式那天,他在现场打给我们。但我们从来没主动打给他。”盛明义说,“我们不给他压力,盛江这个人,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场外的问题,跟他不搭界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