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实力究竟有多强 恐怖数据揭晓最强女力士

  六次试举、六次成功,每一把试举重量都超过了其他对手,陈艳青的实力究竟有多强?相比于奥运会上的对手,她的优势究竟有多大?或许,我们能从数字中找到需要的答案。  北京奥运会,陈艳青的报名成绩是240公斤,这一成绩要超过主要竞争对手10公斤。

决赛中,陈艳青在抓举第一次试举中,就举起了100公斤的重量,并一举成功。而这个100公斤的抓举重量,其余11名竞争对手竟然用完了33次试举机会,却都没能打破,陈艳青的优势一目了然。而陈艳青随后又分别举起了103公斤和106公斤的抓举重量;而抓举成绩位列第二的埃斯科瓦尔,最终也只能举起99公斤的重量。换句话说,陈艳青仅仅在抓举一项,就赢了对手7公斤之多。乘胜追击的陈艳青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最终举起了138公斤的重量,这足足超出了挺举成绩位列第二的朝鲜对手吴正爱7公斤之多。   雅典奥运会,陈艳青就以抓举107.5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7.5公斤,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在那届奥运会上,陈艳青领先亚军多达5公斤。而北京奥运会,陈艳青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提高到了244公斤,再次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同时,也将领先亚军的优势扩大为惊人的17公斤。历史只会记住:土耳其举重有个不可战胜的穆特鲁;而中国则有了自己的陈艳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