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奥运马术越野赛趣味颇多 香港万名观众冒雨观赏

  11日,在香港双鱼河马术赛场进行的奥运马术三项赛中的越野赛项目,吸引了逾万名观众冒雨前往观看。有别于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越野赛没有设置特定的观众席,观众可以在赛道旁边自由走动,无形中增添了观赛的趣味。

  远远看去,双鱼河马术赛场一片葱绿,如同一个大园林。观众分布在设有土丘、水沟、水障和多个充满中国特色障碍的赛道边,大家都期待看到马匹来临并越过障碍的一刻。

  比赛初段下着毛毛细雨,赛程过半,雨势渐大,但仍无损观众欣赏赛事的兴致。很多人撑着伞,披着雨衣,照样守在赛道旁,随着参赛运动员和马匹跨过一个个障碍,大家报以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让很多人都感意外的是,赛道的一些地段还专门设定了一些让观众横穿的通道,没有马匹经过时,观众能自由越过,但将有马匹经过时,指示人员会吹响哨子,并要求观众马上离开赛道,随之用绳子把赛道封闭起来。

  香港市民周启靖和丈夫特意请假,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子前来观看比赛。一家四口穿上红色的、印有“我爱中国”等字样的T恤衫,如同过节一般高兴。

  “孩子们很开心,他们盼了很多天。”任职资讯科技行业的周启靖对记者说。5岁的大儿子郑咏仁说,看到马匹在身边跑过,觉得好精彩。

  周启靖表示,他们在奥运马术门票第一天公开发售时便上网订购。由于他们原先对马术知之甚少,来看比赛前特意翻阅了不少有关马术的资料,以了解赛事的规则和注意事项,以便看比赛时能知其所以然。

  观众中有不少外籍人士。27岁的帕米拉7岁就开始学骑马,她这次是特意来支持她最喜欢的骑手索尼娅·约翰逊的。她表示,希望澳大利亚队胜出,而且觉得澳大利亚确实有胜出的机会。帕米拉还说,这是她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奥运马术比赛,感觉特别兴奋。

  比赛在上午8点开始,因担心错过比赛,任职秘书的程女士一家7点钟就赶到赛场。虽然看比赛要冒着雨在泥泞的路上来回走,但程女士和家人表示:“不觉得辛苦,因为比赛很精彩。”

  当中国选手华天坠马时,在场的香港观众都替这位年轻的选手感到可惜。有人表示,没关系,积累大赛经验对马术比赛很重要,希望华天以后会成熟起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