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自古英雄出少年 “90后”奥运摘金夺银当仁不让

     里奇·卢比奥:

  我是职业球员

  距离18岁生日还有两个月零一天,里奇·卢比奥完成了自己的奥运会首次演出。在8月10日西班牙男篮同希腊队的比赛中,身披西班牙6号战袍的卢比奥出场13分钟,拿下7分1个篮板1次助攻。

对于第一份奥运成绩单,卢比奥表现得很冷静:“最重要的是我们又一次击败了希腊队。”

  卢比奥是西班牙队中最年轻的球员,也是被西班牙媒体看好的天才少年。2006年,他参加16岁以下欧洲锦标赛时大放光芒。在同俄罗斯队的决赛中,卢比奥拿下令人咋舌的51分、24个篮板球和12次助攻,名声大噪。实际上,他在14岁时就曾代表巴塞罗那DKV俱乐部参加西班牙联赛。今年,他终于能以职业球员身份打满整个赛季,并坐稳首发位置,深得主教练雷内塞斯器重。

  身高1米90的卢比奥在场上司职得分后卫,表现出了与实际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参加北京奥运会,是他人生一级重要台阶。

  “将来想去NBA打球吗?”

  “我首先要帮助球队获得西班牙联赛冠军,之后才会考虑其他。”

  泰勒·菲尼:

  出身“奥运世家”

   18岁的泰勒·菲尼从老山自行车馆里出来,吹着口哨,扛着他心爱的“坐驾”。身高1米93的他身材魁梧,不过还是一张娃娃脸。

  泰勒出自奥林匹克世家,母亲是美国第一位获得女子公路自行车奥运金牌的运动员,还参加过1972年冬奥会的速滑比赛。父亲曾拿过奥运会铜牌,是获得环法自行车赛多赛段冠军的三位美国选手之一。他的远房表兄弟保罗还是美国体操男队的主力。“真遗憾他这次受伤了,没能来北京,要不我们还能一起打电子游戏呢!”泰勒说。

  从小受父母熏陶,泰勒从事自行车运动顺理成章。“实际上,我是2005年观看了环法自行车赛后才决定从事这项运动的。”2007年,他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中获得冠军。今年,他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世锦赛上获得了第八名。对这个名次,泰勒显然不够满意,“那是因为我生病了。”

  “奥运会有什么目标?”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很期待着比赛的到来。希望北京带给我好运气。”

  路易斯·波罗索:

  吃一拳 长一智

  北京奥运会拳击赛场上强手如云,来自厄瓜多尔的路易斯·波罗索算是无名之辈,但这位以今年泛美拳击锦标赛57公斤第二名资格取得入场券的小将,也许是有心人最该关注的一位人物,因为他在286名参赛拳手中岁数最小,年仅18岁。

  11日,波罗索首次出场的表现无疑更加深了人们的这种印象。与他对垒的多米尼加拳手罗伯托·纳瓦罗·冈萨雷斯凭借经验优势,先声夺人,在前两回合以3∶0领先。就当人们以为波罗索已无回天之力时,逆转发生了。第三回合,他像换了个人,把自家门户护得严严实实,勾直摆拳组合的虎虎生风,一下子扳回了劣势。在一场比赛之内,在不利局势之下,能吃一拳长一智,打一回合进一大步,波罗索用反败为胜显示了自己的聪慧,而聪慧正是拳击这项对抗最剧烈运动最可贵的素质。

  北京奥运会上这位年龄最小的拳手下一场的对手是中国的李洋,不管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相信这位小将能从中学到更多东西。

  维尔达瓦尔·卡德:

  碧波里追梦

  “如果能游进前16名,进入半决赛,我会非常开心!” 印度16岁的游泳选手维尔达瓦尔·卡德这样希望。但现实并没有给这个年轻人以安慰。在10日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他以1分51秒86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七,痛失晋级的机会。

  被誉为“印度泳坛奇才”的卡德,是印度参加奥运会以来最年轻的游泳选手。他4岁时就成了家乡有名的游泳健将,2006年入选国家队。

  从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到今年5月初的奥运资格赛,卡德接连获得了200米自由泳和50米、100米自由泳三张奥运会入场券。这位泳坛奇才由此成了对奥运会金牌“如饥似渴”的印度人的希望所在。

  “以我目前的水平,很难获得奖牌。但能够参加奥运会,与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这样的经历非常好。”16岁的卡德不会停下他追逐梦想的脚步。50米、100米自由泳比赛的发令枪声即将响起,卡德还有时间证明自己。

  托马斯·戴利:

  跳到2024奥运会

  小小的个子,大大的眼睛,一笑起来还会露出嘴里的牙套——来自英国14岁的跳水选手托马斯·戴利看起来就像是个稚气未脱的小学生。

  也许是因为年龄尚小,缺乏经验,戴利第二次站到“水立方”的赛场上,却没有续写当年的辉煌。11日,这位欧洲最年轻的跳水冠军在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体验到了赛场的残酷:他与搭档只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我很想重赛一次。”赛后戴利说。

  小戴利8岁时第一次壮胆登上10米跳台时,不敢做有难度的反身跳,足足哭了15分钟。

  10岁时,他拿到了全英青少年跳水冠军,还当选2007年英国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2008年3月,13岁的托马斯·戴利为英国赢得十米跳台金牌,也成了欧锦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跳水冠军。

  北京奥运会上,戴利还要参加男子10米跳台个人赛。“我很希望能够进入决赛。”戴利这样说。这个14岁少年清楚地知道,北京奥运会只是他奥运征程的开始,他的目标是参加5届奥运会:“2024年我30岁时,希望还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彼得·伯林:

  青春扬帆

  8月11日下午,青岛浮山湾奥帆中心D场地,男子双人艇—470级比赛正在激烈进行。

  海面上,一对年轻的搭档,17岁的彼得·伯林和18岁的卡尔·埃文斯颇为抢眼。第一轮比赛结束,这对“青春组合”暂居第七。

  1991年,彼得·伯林出生于新西兰陶郎阿。6岁,他喜欢上帆船运动。2006年,帆船世界锦标赛在西班牙大加那利举行。15岁的彼得和队友初出茅庐,一举夺得420级冠军,成为国际公开级别赛事中最年轻的世界冠军。2007年,他们再写传奇,赢得帆船世界锦标赛420级冠军。

  新西兰国家队选中在470级上资历尚浅的彼得和埃文斯,显然是考虑长远:经历磨练,他们可以在2012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今天比赛很激烈,感觉还不错。”彼得还说,奥帆赛持续时间长,有时候会想家。这次在青岛奥帆中心,常能看到太极拳、舞扇表演,“这让我了解了不少中国文化,感到特别亲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