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钱红谈游泳:到欧美取的什么“经”? 科学训练

  祝贺北岛康介破了百米蛙泳纪录。

  不过,不要因为北岛康介,包括昨天的朴泰桓、张琳的出现,就认为亚洲游泳训练水平整体提高了。事实上,与美、澳等游泳强国相比,亚洲游泳训练水平还有不小差距。

  举个例子,我们做运动员的时候,特别讲究增加推动力,强调练习大肌肉群。

但现在,美国运动员训练的是小肌肉群,讲究每块肌肉都用到。我们看电视时会发现,他们的运动员身形匀称,没有那种四肢特别粗大的体形,这就是训练理念的差别。

  此外,欧美国家对于游泳运动员的训练方法、训练手段,都比我们丰富、成熟。比如腿部力量的训练,国外选手常用穿球鞋打水、穿特大脚蹼打水的方法。还有对神经系统的训练,对“中心发力”的训练等,都是我们所欠缺的。

  因此,把选手“送出去”训练,对成绩的提高是非常明显的。比如,我国选手在一些长距离项目上,往往采取“慢悠悠”的打水方法,一般是每两次手划水,两次或四次脚打水,只有冲刺阶段才采用六次打水。张琳正是通过在澳大利亚的训练,达到了1500米全程六次打水的水平。这就是科学训练的威力,也是实现突破的基础。

  (钱红:著名游泳运动员,巴塞罗那奥运会100米蝶泳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