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71个风险全有应对预案 千余艘船海域保洁

  11日,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卫平说,针对奥运会帆船比赛可能出现的71个风险,青岛进一步完善了应对预案,可以应对城市台风、暴雨等突发事件。

  机器人助阵水下安保

  蛙人赛前确保无隐患

  水下安保是一大难题,青岛将如何应对呢?

  奥帆委安保协调小组副组长、青岛市公安局局长赵春光说:“竞赛水域配备了远距离炸弹检测仪、水下机器人、排爆机器人、装甲防暴水炮车等反恐防暴设备,安排了潜水员、巡逻舰、护卫舰、直升机等在奥帆赛期间实施立体化警戒,保证竞赛水域安全。

  据介绍,所有的海上比赛项目场地在使用之前,蛙人部队将对水下进行安全检查和探摸,在排除可疑物体和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之后,再把竞赛水域交付海警控制。

  赵春光介绍,目前青岛已建立了覆盖海域、陆域、空域、水下的立体安保体系,以场馆为中心,覆盖整个市区及周边地区,部署了上万名公安、武警、协警,在治安志愿者、社区保安的密切配合下,实行24小时治安巡逻。

  千余艘船海域保洁

  水质符合一、二类标准

  6月底7月初,青岛奥帆赛水域出现了浒苔,经过紧张治理,没有影响到运动员的训练、备战。目前海域环境如何呢?

  奥帆委副秘书长、竞赛主任曲春介绍,从8月初起,每天都有1000多艘船实施比赛海域保洁。场馆保洁配备了专业工作团队,进行全天候保洁,奥帆中心港池每天清理两次以上,确保港池整洁。

  最近海水监测结果表明,赛场海域水质符合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完全满足帆船比赛要求。为防止海上溢油事故污染青岛附近海域,青岛市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购置海上溢油事故处置设备,已具备了有效应对500吨海上溢油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目前,赛区环境空气中的臭氧小时平均浓度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环境功能区噪声平均等效声级符合相应标准要求,奥帆赛场空气质量从7月份以来保持全优。

  海陆域均设医疗站

  注重保护患者隐私

  青岛浮山湾外的海面波光粼粼,帆船赛正在激烈角逐。“这几天特别热,不少人感到头晕,来医疗站领取藿香正气丸。”奥帆赛场医疗经理盛学岐说。

  9日,一名意大利观众心脏病突发,负责医疗巡视的志愿者发现后,立即将其送到医疗站。经过紧急抢救、转诊,病人转危为安。

  据介绍,在奥帆中心,这样的医疗站共有6个,其中陆域4个,分别设在奥运分村、行管中心、主运行中心和主防波堤,为的是给运动员、裁判员、赛事官员、赛事工作人员、观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服务。

  在奥帆委的指定医院青岛市立医院,挂号大厅的左侧就是奥帆赛就医专区。呼吸内科医师韩伟正在坐诊。“患者多数是外国人,语言沟通很重要,外国患者特别注重隐私保护,必须注意。”韩伟说。

  青岛卫生局局长、奥帆赛医疗卫生保障指挥部副指挥长曹勇表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的各项医疗卫生保障措施如今已全部到位,力保比赛顺利进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