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向金牌纪录发起冲击

  “成王败寇。”

  中国的运动员们正在这句古语的指引下为金牌摩拳擦掌,而全世界却依然没有从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所带来的震惊中走出来。

  波兰的《选举报》是这样说的:“中国人给出的信号非常明显:没有哪个国家能比中国更强大。

”现在,全世界已经开始为中国运动员们的优异表现而目瞪口呆了。头两天就取得了6块金牌,一切都很顺利。“黄色巨人”按照计划一步步地向着目标挺进,而现在只是刚刚开始。

  “超级力量”中国正在向金牌纪录发起冲击!

  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因为一些国家的抵制,东道主美国赢得了83块金牌,从而创下奥运会的纪录。这个数字是不可思议的,但中国正竭尽全力去超越它。

  强大的中国人!

  运动员所承受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我们总是听到这样的说法。如果无法夺金,那所有的成绩都毫无意义。”110米栏运动员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如此表示。在中国代表团中,刘翔所承付的期待远远超过其他运动员。

  体操、乒乓球、高台跳水、羽毛球——在这些传统强项上,中国人几乎是无法战胜的,但“超级力量”有的时候也有力所不能及。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人在游泳和田径项目中只赢得3块金牌,而美国却在这两个大项中夺得了20块金牌。所以,中国启动了所谓的“119计划”。在田径和水上项目(包括赛艇和皮划艇)中可以产生总共119块金牌,中国人的目标是,尽可能多的从中赢取自己的金牌。

  强大的中国人!

  林龙 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