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西班牙自行车选手莫雷诺服兴奋剂取消参赛资格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昨天,国际奥委会宣布,西班牙自行车选手玛利贝尔·莫雷诺在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中被发现使用了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已经被取消参赛资格。莫雷诺因此成为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中第一位药检阳性的选手。

  在本次奥运会上,莫雷诺的参赛项目为将于8月13日举行的女子公路自行车赛以及个人计时赛,但兴奋剂检测结果证明她曾服用了可以大幅提高携氧能力的促红细胞生成素。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是上世纪80年代研制出来作为治疗肾病患者贫血症的用药,由于可以大幅提高运动员的携氧能力而被滥用。但它会引起红血球密度增加,增大了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机会。

  7月31日下午,莫雷诺在奥运村接受赛外检查,她当天晚上便离开中国,而那时结果还没有出来,显然她自己已经预知到情况不妙。值得一提的是,莫雷诺当时是以患上焦虑症为由退出奥运会的,她表示这是她个人决定,而西班牙媒体也都相信了她的说法。一般情况下,运动员使用EPO将面临两年禁赛,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新规定,莫雷诺将无法参加下届奥运会。

  莫雷诺今年27岁,曾是西班牙青年大赛的冠军,另外还获得过女子环法大赛的第五名,本届奥运会,她原本有望获得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