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马绍尔历史上第一名奥运选手 洋厨师要比跆拳道

  1946年7月,法国设计师以刚刚引爆过核弹的马绍尔群岛的比基尼岛命名自己新设计的泳装,半个多世纪以来,马绍尔群岛几乎仅凭着这款三点式泳装被世界认知。现在,北京奥运会使马绍尔群岛再次广受世人关注,他们派出了5名选手来参加比赛,其中掌旗的还是一位中餐馆大厨。“奥运会最重要的作用是宣示我们的存在。”开幕式上为马绍尔群岛掌旗的贾森说,“没人知道我们,在这座无与伦比的体育场里,能让我们的国旗绕场一周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

贾森掌旗

  有意思的是,马绍尔群岛的5名选手素昧平生,其中有4个人甚至没有去过自己代表的国家。“我们在奥运村里吃饭,他们4个人正好一桌,因为我是厨师嘛。”贾森开着玩笑。在过去20年的人生里,贾森有14年生活在夏威夷,在当地一家名为“熊猫”的中餐馆里当厨师。

  其实,这5名选手中,贾森是唯一地道的马绍尔群岛人,虽然6岁他就去了夏威夷。9岁那年,一个跆拳道学校招生的广告引起他极大的兴趣,多年之后,他成了夏威夷的冠军。

但是,他没有美国国籍,所以夏威夷的冠军无助于他获得奥运资格。

  但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去年11月,贾森接到教练的电话,马绍尔群岛正打算参加北京奥运会。在新喀里多尼亚的奥运资格赛上,贾森击败了来自萨摩亚的对手,成为马绍尔历史上第一名奥运选手。

  “这事改变我的一生。”贾森说,“以前,我真的没什么盼头,人生缺乏动力。奥运会改变了我,它让我渴求完善自我之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