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面带微笑举起杠铃 赛后深情一吻流露真情

深情一吻
深情一吻

  头顶139公斤的重量,张湘祥却微笑着将杠铃举起。如果说陈艳青用绝对的实力征服了世界,那张湘祥却用微笑感动着这个世界…… 北京奥运会的举重馆至今没有让国人失望,陈燮霞的首金到陈艳青的卫冕,从龙清泉到张湘祥,一次次的国歌奏响,一次次的振奋人心。

  昨日比赛的抓举第一把,张湘祥像所有此前的中国运动员一样,压轴出场,这意味着实力,更是一种优势。

  之前各个选手的比赛,哥伦比亚选手奥斯卡·菲格罗亚最令人为之感动:连续5次出现右手打滑,奥斯卡·菲格罗亚几乎是含着泪花最后一次准备试举,但是右手的痉挛让他还是打滑,含着泪水,奥斯卡·菲格罗亚告别举重台,刚步入后台,奥斯卡·菲格罗亚已经是失声痛哭。

  139公斤,当所有对手都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之后,张湘祥第一次登场亮相。一脸的自信,当张湘祥把139公斤的重量举过头顶尚未站立之时,全场已经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一气呵成的动作,轻松的表情让现场观众丝毫不担心张湘祥会失误。

  杠铃上举,张湘祥嘴角带着一丝微笑。

  尽管在第二次出场试举143公斤时,张湘祥出现了失误,但张湘祥嘴角的微笑没有消失,失误不怕,怕的是失去信心,微笑说明了一切,这只是一次意外,信心还在。果然第3次出场,张湘祥没有让全场观众失望,143公斤轻松举过头顶。

  像之前出场的中国举重队员一样,抓举比赛结束,金牌基本找到了自己的主人。

  挺举的竞争异常激烈,不过这与张湘祥无关。千呼万唤始出来,在所有对手几乎都倒在168公斤的重量面前时,张湘祥保守地将自己的170公斤开把重量降低了1公斤,只要举起这个重量,金牌就实至名归。仍是一脸的自信,高举169公斤的杠铃,张湘祥四处张望,微笑,不忘吐了吐自己的舌头,轻松无以言表。冠军没有了悬念,举重台成为了张湘祥表演的舞台,第二次试举,他将重量整整提高了7公斤,第三次试举,又是8公斤,184公斤,张湘祥要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他要向世界证明,奥运冠军绝非浪得虚名。

  冲击世界纪录失败了,但张湘祥仍是昨夜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冠军到手,张湘祥长跪在举重台上,然后拥抱和亲吻那个曾经带给他磨难,同时自己为之付出辛勤汗水的杠铃片。深情一吻,一切尽在不言中……赛后,张湘祥表示,他为了这一刻整整奋斗了8年,这一吻就是真情的流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