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湖北伢杨威廖辉11日冲金 四大比拼决定冠军归属

  10时,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举行;19时,男举69公斤级比赛开始

  杨威、廖辉今日上演夺金大战,有望创造我省连续七届奥运都有金牌入账的辉煌

  自中国1984年重返奥运会以来,湖北已经连续六届都有金牌入账,是全国仅有这样荣誉的两个省份(湖北、浙江)之一,可以说已经创造了中国体育历史上的一个传奇。

今天,湖北军团将上演夺金大战,上午杨威将率领男子体操队向冠军发起冲击,晚上,廖辉将向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发起冲击。请看“双子星”冲击湖北首金,看湖北健儿如何续写传奇,创造“连续七届均夺金”的神话。

  特派北京记者 柯美杰 赵俊伟

  体操男团

  杨威将率体操男团雪耻

  今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馆将迎来体操赛场上的首金争夺战。中国男子体操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取得男子团体冠军,洗刷四年前雅典惨败的耻辱,同时有望为湖北带来本届奥运会首金。

  中国男子体操队在领军人物杨威的带领下以374.675分高居资格赛榜首,领先第二名卫冕冠军日本队5分。与四年前的雅典相比,日本仍然是中国体操队的最大对手,资格赛的成绩也说明了这一点。这样更是加强了中国军团雪耻的决心。

  与8年 前悉尼夺冠相比,杨威、李小鹏、黄旭依然为队中主力,肖钦、陈一冰 、邹凯则是后起之秀。经过四年的卧薪尝胆,这次家门口作战,毫无疑问他们将誓夺男团金牌。体操男团决赛,资格赛成绩将不会带到决赛中,一切从头开始。杨威作为全能型选手,预计会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资格赛中,稳重老练的杨威表现可圈可点,取得了个人全能、吊环和鞍马三个项目的决赛资格,这无疑反应了其良好的状态。

  前瞻分析:四大比拼决定冠军归属

  中国要想夺得金牌,必须在四方面与日本比拼:第一比的是队员的心理状态,谁的心态调整得好,谁就有优势;第二比的是队员完成动作的成功率和稳定性,这会决定选手的得分;第三取决于比赛的偶然因素,换句话说就是运气成分,赛场上时刻都存在着不可预知的风险和挑战;最后就是难度值,哪些队员拥有超强的A分,只要顺利完成,谁就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69公斤级举重

  廖辉有望为湖北添上一金

  今晚,湖北选手廖辉将向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发起冲击,有望为中国军团添上一金,为湖北争光。今年才21岁的廖辉虽然年龄不大,但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上颇有实力,在奥运会选拔赛69公斤级比赛中,他以355公斤的总成绩战胜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张国政摘得冠军。这一成绩不仅超出亚军石智勇9公斤之多,更使张国政保持6年之久的全国纪录作古。他的启蒙教练甘永奎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对其夺冠充满信心:“我相信他有这个实力。”

  前瞻分析:石智勇是主要对手

  廖辉的优势十分明显。首先他的技术非常全面,抓举与挺举两项都颇具实力且非常平均。

  中国国家男举总教练陈文斌曾经表示:“廖辉与我们举重队的张国政与石智勇相比,更具备优势,就看发挥了。”而他能够挤掉雅典奥运会上该项目的冠军张国政本身就是实力的体现。

  廖辉的特点与优势明显,也同时有比较明显的劣势。缺少大赛经验、临场应变能力有待提高都是廖辉必须要快速解决的关键问题。

  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夺金是志在必得。另一名选手石智勇也有夺冠实力,且经验丰富,曾获得62公斤级奥运冠军,他将是廖辉的主要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