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渥太华华人聚集国会山广场 1500人共庆北京奥运

腰鼓队在国会山广场

当地自由体操俱乐部的孩子表演精彩的自由体操。
当地自由体操俱乐部的孩子表演精彩的自由体操。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8月10日中午,数百面奥林匹克五环大旗、加中两国国旗席卷国会山广场,一千五百多华人在此举行盛大集会,热烈庆祝北京奥运举行。

  该次集会是由渥太华华人社区主办的。主办者代表王玳瑜说:“当我们看到北京奥运隆重而激动人心的开幕式时,我们无不欢欣鼓舞,无不以作为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

  午时不到,华人举著旗帜陆续来到国会山广场的绿色草坪上集合。两个一尺见方的中国结高悬在广场入口处的灯杆上,迎风飘扬。

  应邀出席集会的有联邦环境部长,以及加拿大奥运委员会代表等。温哥华的32名奥运迷为庆祝奥运的召开,骑自行车横穿加拿大,于前天到达渥太华。他们也加入了庆祝的人群。

  集会的最大横幅横跨国会大厦前宽阔的台阶,上面写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口号。五个体态庞大而可爱的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立在国会大厦前的走道正中。50多人的秧歌队和40多人的腰鼓队鼓点阵阵,彩带飞扬。

  在欢呼声中,王玳瑜首先致辞,他表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已经超越体育,成为构筑世界和平和团结的平台。奥林匹克精神已经成为人类追求卓越, 追求完美的象征,它代表着理解和和谐,代表着人类的文明和进步。而这正是我们要庆祝的一个重要理由。”

  代表总理哈珀出席集会的环境部长和加拿大奥运委员会代表也在集会上发言,对北京奥运给予最美好的祝愿。

  在集会上,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其中有歌唱、舞蹈、自由体操、武术等等。除当地华人和其它社区的艺术团体外,来自浙江杭州少年宫的15名小朋友表演了大型中国民族舞蹈“茉莉花”。

  大约在二时多,集会结束,开始游行。走在游行队伍前的是由40面奥运五环大旗和北京奥运会旗组成的仪仗队,以及三组形态各异的狮子舞表演。游行队伍从国会山广场出发,穿过市中心繁忙的斯派可斯街,最后到达渥太华市政府。游行结束时, 参加者手中的几百个五色气球一齐飞向蔚蓝的天空,定格这一历史性的喜庆时刻。

  据主办者表示,华人社区原定在市中心举行庆祝游行。

  日前,他们接获皇家骑警的通知,批准社区在国会山广场集会。因此,主办者连日来分秒必争地准备这次活动。主办者说,初步统计,至少一千五百人参加了集会和游行,其中包括来自蒙特利尔和加东地区的华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