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评论

陈艳青3次退役3次复出 称“从未想过再战奥运”

  陈艳青讲述三次退役、三次复出的“传奇经历”——

  备战4年,差点没坚持下来

  “别看我现在笑得那么开心,4年来的备战中,我打过无数次退堂鼓,差点就没了这块金牌。”陈艳青笑着对记者说。

  “从未想过会再战奥运”

  “我能走到这一步,要感谢那些一路搀扶、支持过我的人……”陈艳青赛后感慨颇多,“说起来,我都不好意思,因为毕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

  “雅典奥运会后,我以为那枚金牌就是我举重事业最完美的一个句号了,从没想到会再次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再拿一枚金牌。”陈艳青说完,用手拿起了挂在脖子上的金牌,仔细地端详着。

  4年真的很长,陈艳青说,她在备战过程中经常会有退缩的念头,其中甚至一度停训5个月之久。“领导和我的教练不断地鼓励我,帮助我一直坚持到今天。可以说,那段难熬的日子是他们推着我闯过来的……”

  “奥运赛场当然要破奥运纪录”

  昨天,陈艳青一举打破了两项奥运会纪录。有外国记者问她,为什么不更进一步打破世界纪录呢?陈艳青笑答:“这是奥运会的舞台,所以当然要破奥运纪录,而世界纪录本身就是我自己的,破不破并不重要。”

  陈艳青的回答很幽默,但答案并没有那么简单,随着年龄的增长,挑战新的重量对她而言是个很大的困难。“我今天举起的重量,在12年前,也就是我17岁的时候就曾举起过。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的体力已经不能和十多年前相比,而世界水平却越来越高。所以,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没有打破世界纪录也没有遗憾了。”

  “说不定还会继续举下去”

  昨天,在陈艳青感谢的诸多人中,唯一被她提及姓名的就是教练曹新明。

  “我不高兴的时候,就经常拿教练当‘出气筒’。心里不痛快,总要有地方去发泄,而曹教练就经常受我的气,但他一直很理解我,他一直陪伴了我18年。”陈艳青感激地说道。曹新明对徒弟的宠爱是出了名的。据记者了解,曹新明原名是曹新民,由于陈艳青一直运气不佳,后来他索性将名字改成了“曹新明”,希望徒弟前途光明,一帆风顺。

  天遂人愿,陈艳青果真成了中国女举“第一人”。下一届奥运会还会在赛场上吗?“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从陈艳青的回答中,似乎感受到她已心生退意,但提及她三次退役、三次复出的“传奇经历”时,陈艳青不好意思地说:“说到这个,我都不敢说自己究竟什么时候退役了。哈哈,说不定还会继续举下去……”

  特派记者 朱彦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